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保姆市场年轻化、高学历化:高薪吸引90后护士和大学生

新华社 2016-03-06 16:30:20

厦门齐邦月嫂家政公司总经理郭秀华介绍,该公司前来应聘报名培训保姆的有不少是90后护士甚至大学生。“她们的素质很高,学习东西也很快,从某种程度上说,对整体上提高我们保姆行业的水平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新华社厦门3月6日专电(记者付敏)每年春节后的一段时间,都是各行各业招工的“黄金期”。3月初,记者走访厦门多个家政服务公司发现,节后保姆市场需求火爆,高薪吸引了众多其他行业女工转型当保姆。

在厦门小羽佳家政公司的大厅前台,前来应聘当保姆的已挤满了前台。该公司总监邵培林介绍,从节后到现在日均接待求职者上百人,其中居家保姆占到四五成。

“今年应聘最多的就是保姆,应聘人数与节前相比,至少增长了50%以上。”邵培林说,“大部分新手都是从制造业流动到我们行业来。”

来自江西的秦瑶莉就是其中一位。年前,她在浙江温州皮鞋厂做工。“之前我们每晚都加班,一般都做到9点到10点,挺累的。”她说,“我觉得保姆这块不错,家务事做饭是我们的强项,这份工作绿色环保,赚钱还不少。”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保姆市场年轻化高学历化的趋势也愈发明显。厦门齐邦月嫂家政公司总经理郭秀华介绍,该公司前来应聘报名培训保姆的有不少是90后护士甚至大学生。“她们的素质很高,学习东西也很快,从某种程度上说,对整体上提高我们保姆行业的水平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责编 柴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保姆工资 大学生做保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