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定增8.9亿加码主业 万林股份加速向互联网转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03 22:50:25

3月3日,万林股份(603117,SH)发布的定增预案显示,公司拟以不低于16.51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391.68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9亿元。其中,公司控股股东上海沪瑞实业有限公司承诺认购比例为10%,锁定期为36个月。

每经编辑 查道坤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查道坤

3月3日,万林股份(603117,SH)发布的定增预案显示,公司拟以不低于16.51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391.68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9亿元。其中,公司控股股东上海沪瑞实业有限公司承诺认购比例为10%,锁定期为36个月。

万林股份方面表示,此次募集的资金投资建设木材供应链管理一体化服务平台和物流网点工程两个项目,以延伸公司服务范围,构建物流网络,强化木材产业供应链领域的综合物流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有力的服务支持,实现木材代理进口、装卸仓储、配载配送、加工制造、木材贸易、物流金融及公共服务平台等物流服务的综合信息化,实现互联网线上线下协同发展,实现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万林股份是一家专注于木材供应链的综合物流服务提供商。公司依托子公司盈利港务作为国内重要木材码头的行业地位,结合自身在木材专业物流以及木材进口代理领域的专业业务能力,为国内众多木材行业企业提供包括进口代理、港口装卸、仓储、货运代理、船舶代理、货物配载、物流配送等业务在内的综合物流服务。

根据定增方案,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1.24亿元用于木材供应链管理一体化服务平台项目,旨在为木材行业的管理者、从业者与客户提供贯穿“海外林场、跨境采购、国际运输、船货代理、装卸仓储、货物监管、定制加工、物流金融、展示交易、配载配送,交付客户”等一系列服务在内的、基于木材产业供应链管理的一体化增值服务。

同时,物流网点工程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7.67亿元,项目拟在太仓、岚山、青岛、天津等12个地区租赁60家木材货场,新增货场租赁面积合计约6368.59亩。据测算,项目建成后,预计各货场经营期内第一年所能实现的营业收入合计为4.42亿元,经营期内第一年所有货场的税后净利润合计为6941.46万元,10年经营期内实现的总营业收入为48.52亿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万林股份定增加码主业,实现业务的互联网线上线下的发展,同时也进一步向互联网转型。

万林股份在今年1月,投资了木材圈APP母公司江苏木里文化投资有限公司。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木材圈APP是一款专业的木材互联网应用,与其配套的还有木材圈网站等,主要为B端用户提供电商、资讯、跨境通、社区等木材交易与交流服务,是木材互联网领域最为活跃的应用之一。木材圈目前拥有3万多注册用户,日活跃用户在10%左右,位居木材互联网领域下载量前列,是用户最活跃的专业APP应用之一,在各大应用市场的木材类APP中名列前茅。万林股份的投资已经于春节前完成全部手续,目前其持有江苏木里文化投资有限公司40%股权。

券商行业分析师韩力对记者分析称,“木材+互联网将是万林股份实现由传统的木材进口综合物流商向一体化的木材供应链综合管理服务商转型的重要战略路径。投资木材圈将更有利于其整合线下产业资源,提升用户体验,加快线上扩张步伐,并且对木材流通领域产生重大改变,定增募集的资金将加速其向互联网转型的步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林股份 定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