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马化腾回应微信提现收费:1个月成本3亿受不了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03 21:59:20

3月3日晚,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接受了媒体采访,回应为何要给微信红包设置提现收费时,马化腾直呼成本涨得吓人:“这个成本现在一个月超过3亿”,“受不了了”。马化腾称:“(提现收费)前两天才刚刚开始,目前来看是平稳过渡的,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恐怖。”

3月1日起,微信提现功能(从零钱到银行卡)开始对超额部分收手续费,每位用户有累计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超出1000元部分按银行费率收取手续费,费率均为0.1%,每笔最少收0.1元。业内人士曾详细分析过,目前各大银行跨行转帐之间是免费的,业内认为第三方支付不应该提现收费。

3月3日晚,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接受了媒体采访,回应为何要给微信红包设置提现收费时,马化腾直呼成本涨得吓人,已经“受不了了”,采取收费策略系“迫于成本压力”。

马化腾开场即称:“(提现收费)前两天才刚刚开始,目前来看是平稳过渡的,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恐怖。”

会上,马化腾明确解释,“其实大家不知道,银行的钱离开他的体系,进入到第三方支付的帐户,其实都是要收费,转账的手续费大约在千分之一左右。”但他同时表示,钱从第三方支付再回到银行,大部分是不收费的,但从微信钱包的运行情况来看“从第三方支付转出到银行的钱更多”。

针对银行收取上述千分之一的手续费,马化腾表示,“银行的接口要提供技术服务,还要有对接的成本,银行收费合情合理”。

其次,银行之间的转帐,以前是要收费的;不过,目前有些银行已经减免了此项费用,或者制定手续费50元封顶的机制。业内人士曾据此分析提现不应该收费。

对此,马化腾解释称,目前第三方支付不是用银行间的结算角度,所以银行快捷支付到第三方支付都是有千分之一的成本在里面。用户如果直接消费,商户会给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手续费;如果是转账,“经过第三方帐户,一进一出就又回去了,停留的时间连一天都不到。”马化腾直呼,“一进一出我就要承担千分之一的成本,这个数字哪一家都受不了!”

说到此,马化腾突然有点儿小激动,“我们这个数字近期涨太快了,我跟大家坦白,这个成本现在一个月超过3亿!”他进一步表示,“有很多人说你的钱不是有利息吗?我都算进去了,算上利息收益1月份的成本还是超过3亿,而且最恐怖的是还在高速增长,这个东西我们就没办法了。我们做一个通道一进一出,却要承担这个千分之一,确实是很不科学。”

当金融“+”上互联网,身处其中的马化腾表示传统企业和管理会有一个摇摆的过程,“最后发现是鱼和水的关系,大家其实是互利的”,他表示,互联网的创新,出现一些新业态,也在帮助银行在新形态下更好地发展。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微信提现收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