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喊话力挺股价不算什么,这些大股东掏真金白银增持自家股票!(附表)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03 21:19:15

火山财富记者注意到,1月份以来,有133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进行了增持,仅仅3月1日至3日的公告就显示,发布关于“增持”相关公告的上市公司超过60家。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黄小聪

还记得3月1日中信证券公告称,第一大股东增持合计1.1亿股股份的消息吗?从这几天的行情走势来看,许多投资者纷纷感慨中信证券对增持时点的精准把握,实在是“内力深厚”。

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发现,其实这几天纷纷掏出真金白银买入自家股份的上市公司又何止中信证券一家。自从今年1月大跌以来,不少上市公司就纷纷喊话,公司股价并不反映公司价值,换句话说,就是我们不只值这点钱。

但喊话归喊话,真正可以给予投资者信心的公司,显然还是那些用实际增持来说话的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喊话力挺股价

今年以来,特别是1月份的大幅度下跌不仅让投资者措手不及,而且让上市公司同样措手不及。不少上市公司更是纷纷发布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或业绩快报力求稳定股价。

有些公司更是纷纷喊话力挺股价,比如力源信息,在关于公司近期经营情况中就曾说道,“公司的外延并购战略仍处于持续推进及布局当中,当前股市大幅下挫导致的公司股价大幅下跌是不理性的,未反应公司真实价值,敬请投资者理性判断。”

不仅是发公告,互动易平台也成为公司喊话的主要阵地。

卫宁健康表示,受大盘趋势影响公司股价近期有一定幅度的下跌,这也不是公司愿意看到的情况,我们希望公司股价能反应公司价值。

太阳纸业则指出,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公司的内在价值未能充分在二级市场体现,希望广大公司投资者和我们一起,共同努力,真正体现出太阳纸业的绩优概念,成为名副其实的优质蓝筹股票。

元力股份2月29日也说道,近期公司股价的波动,是严重背离公司基本面的,是股市系统性风险表现之一。公司董事会制定的发展规划,详细阐述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措施,目前正在有序实施中。

真金白银买入最实在

除了这些“喊话”的上市公司,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注意到,1月份以来,有133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进行了增持,仅仅3月1日至3日的公告就显示,发布关于“增持”相关公告的上市公司超过60家,包括大股东、董监高等纷纷掏出真金白银(如下表所示)大举买入自家股票!其中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比例超过1%,甚至超过5%;这些个股的增持动作无疑显得更有诚意!

(如需了解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大股东的增持情况,请在火山财富微信对话框之中输入关键词“gdzc”索取完整表格!)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增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