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台盟建议流域管理部门升格:“长江”“黄河”升正部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03 15:30:44

台盟中央在提案中建议:对七个一类流域层面,将现有7大流域管理机构改组为7个综合性独立性权威性的流域管理局,建议长江局、黄河局定为正部级,其余淮河、海河、珠江、松辽、太湖局升格为副部级,职能涉及流域水利、发展和水环境保护治理等综合职能。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雯    

每经记者 张雯

3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台盟中央提交的《关于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推动流域地区协同发展的提案》,也即今年全国政协0002号提案,台盟中央在提案中建议:对七个一类流域层面,将现有7大流域管理机构改组为7个综合性独立性权威性的流域管理局,建议长江局、黄河局定为正部级,其余淮河、海河、珠江、松辽、太湖局升格为副部级,职能涉及流域水利、发展和水环境保护治理等综合职能。

目前,长江水利委员会和黄河水利委员会都是水利部直属的副部级单位。据了解,台盟在调研中发现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瓶颈之一即是存在受制于“行政区划经济”的严重羁绊,影响资源要素优化配置,生态环境的协同建设有待加强。

在此调研前提下,台盟认为应完善流域管理体制,构建新型流域管理体制,建议在国家层面成立流域管理决策、执行机构,如成立“国家流域管理委员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流域管理部门升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