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大盘强劲反弹 周期股迎来春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03 01:41:47

  昨天本人还在说,A股转暖,还需要赚钱效应重现。现如今,真的是要什么来什么,沪指单边上扬,大涨116.51点,以2849.68点报收,涨幅高达4.26%。伴随成交量的有效放大,入春以来,A股市场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次。昨天沪指的这根中阳线,确实非常振奋人心。

赚钱效应从何而来?还是房地产!

房地产的火爆,显然已经蔓延到了股票市场上。不仅仅地产股集体走强,相关的建材水泥、工程建筑等板块也集体走高。更为重要的是,不仅仅是地产相关领域,几乎整个周期性板块都出现全面复苏。比如钢铁、有色、化工、煤炭、黄金等,甚至是券商股,也都有非常强的表现。可以说,从昨天的市场运行状态来看,周期性股票,就像是一群僵尸,终于又从地里爬出来了一样。当然,周期股的“复活”绝对不是出来吓人的,肯定有其自身的逻辑。那么,这是否就意味着周期股已经迎来了春天?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A股市场周期股确实经历了较长时间的熊市。在这个过程中,不仅仅是周期股不受资金青睐,就连券商研究周期行业的分析师,也在纷纷调整研究方向。所以,如今当周期股再次“重见天日”的时候,肯定会被大多数人怀疑,至少也是将信将疑,对周期股的持续性是有所担忧的。但我认为,现在周期股才刚刚有所表现,而在周期股行情走强之处,正是这种“将信将疑”心态的存在,也给了周期股更强的生命力,以及更进一步的运作空间。另外,此前一直被市场看好的新经济领域个股,由于炒作时间已经不短,而现在又缺乏新的催化剂,因此反而可能需要更多的休息时间。所以,我感觉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周期股应该还会有所表现。

最近有个很形象的比喻,当前卖股买房,犹如5000点上卖房买股,暂且不论这个结论正确与否,但很显然追涨是大多数人的选择,这是人性所决定了的。

话又说过来,房市火爆也带动了地产股集体走强,今天地产股井喷是否又值得去追呢?我认为,地产股的热情,一时半会儿还会持续下去,追不追涨,关键还是看如何去选股,以及操作的周期和策略。我注意到2月26日“添升宝·天天赢家”的报道:机构将对杭州龙头房企滨江集团调研,提及了公司定增底价、大股东增持价格、以及二级市场的价格非常接近,加之外围房价火爆,这个就是多因素共振,而回头看仅4个交易日该公司股价涨幅已超20%。

反正当前房价是蹭蹭蹭往上升,房市说到底还是金融,而金融说到底就是人性。

人性是什么?在资本市场上最典型的表现就是追涨杀跌,连我这个老江湖也难免俗,我最近就追涨了一把,“添升宝·天天赢家”预告近期即将提价,还号称是今年的首轮提价,我索性干脆订了个2年的,省得操心。

(张道达)

本栏目从1997年开始,每天陪伴股民朋友,至今已近20载,拥有良好的口碑,聚集了大量的粉丝。2015年6月股灾前,张道达已持续一个月看空股市;2016年1月3日晚,张道达提示新年应控制仓位获利了结,次日大盘暴跌近250点。现在,只要您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投资宝”,就可以提前一天收看张道达先生的最新观点,每晚9点,不见不散!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