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成都链家回应“泼漆门”事件:否认一房多卖 不排除先行赔付

每经网 2016-03-01 20:17:57

门店刘经理详述说,陶女士通过链家成交了一套房子,这个房子的卖家是一家高利贷公司,房屋的业主(陈先生)将房子抵押给了高利贷公司,但随后发生违约,高利贷公司将房子交由链家挂牌出售。

每经编辑 杜冉乐 吴若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片来自网络)

每经记者 杜冉乐 吴若凡

“多事之秋”,形容此时的中介巨头——链家再恰当不过。上海链家事件余波未平,成都链家又起战火。

31日早上,网传成都链家西门上一家门店被一位女士泼了红漆,但从上传的图片及视频来看,该女士躺在地上,被很多路人围观,疑似被打伤,流血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对上述情况进行核实,进一步了解到上述链家门店位于成都城西羊犀立交附近的一个名叫“天韵华庭”的楼盘,前述躺在地上的当事方为陶女士,一个借助链家该门店购房的买方。

不过,事发至今,记者暂时仍未能联系到陶女士,事情真实原委怎样?

成都链家上述门店一位刘经理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说,他觉得自己无责,因为这是卖家和上一家的事情,原房东违规出租房子。

不久,记者从成都链家官网微博上发现了其已连发两条关于上述投诉纠纷事件的最新公告。

成都链家公开说,昨日下午4点左右,客户陶女士及其家人与该公司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客户情绪激动,场面较为混乱。其称,今年1月份,陶女士在上述门店签订购房合同,买下了价值38.6万元的一套房屋,首付8.6万元,尾款通过银行个贷给业主。

按照成都链家的说辞,为了降低此次交易风险,保障买卖双方各自的利益,双方先行办理了带抵押过户手续,最后由银行放尾款,并解释了此种方式对双方的约束及好处所在。

24日,陶女士发现该房屋内有他人居住,成都链家最后得知该房源是被上上任业主陈先生私自更换门锁后并以旧房产证复印件进行出租,租客被骗,并认为陈先生此行为已涉嫌欺诈。成都链家称其第一时间联系上租客之后,先行赔付4200元后协助其搬离。

前述门店刘经理详述说,陶女士通过链家成交了一套房子,这个房子的卖家是一家高利贷公司,房屋的业主(陈先生)将房子抵押给了高利贷公司,但随后发生违约,高利贷公司将房子交由链家挂牌出售。

225日,上述被买卖的房屋门锁又被陈先生私自更换,陶女士于227日向成都链家提出退房及退还其首付款、佣金与过户费的要求,但引发争执,成都链家称其正在全面核实,尚未给出最终处理意见。

成都链家公开声明说,24日陶女士已办理完了过户手续并取得了新产权证,绝不存在误传的“一房多卖”违规操作,并称目前其正在积极与陶女士一家沟通处理,不排除先行赔付的可能等。

北京市竞天公诚(成都)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高玉林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房屋抵押需要到房产交易中心办理抵押登记,但往往现实中很多并未办理,产权既然过户到买方,出了问题那就是现在的买方与卖方之间的事情,而正常情况下,链家有义务去管理、查验房屋及产权真实性,房东真实性及合法性等信息,但如果在签合同时链家已明确买卖双方对该房屋已查验且没有任何异议等提示语,那就跟人家没任何关系,只能是买主自认倒霉。

对此,记者再次致电前述门店的刘经理,其表示彼时买卖双方签合同时已有明确的提示性条款。

发稿:隋丕宁 审核:杨羚强 终审:蔡战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链家 泼漆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