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再融资定价“随行就市” 慈文传媒大幅调高定增价格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01 00:05:44

一家大型投行的相关负责人透露,监管部门的态度很明确,就是如果按市场化定价的方式来发行(再融资),管理和审核就相对宽松,但如果还是按照定向定价的方式发行,就将从严审核。春节前其所在的中介机构就已经传达了证监会发行部的最新监管精神。

每经记者 许自然

近期A股市场的剧烈波动,让不少此前公布定增预案的上市公司“很受伤”,多家上市公司定增预案的定价与市价出现倒挂,部分公司倒挂情况严重。无奈之下,包括湘电股份(600416)、永安林业(000663)等公司纷纷调整定增预案,调低定增发行价格。

 

有意思的是,因投拍《花千骨》而名噪一时的慈文传媒(002343)却反其道而行之。2月27日,慈文传媒公告终止此前的定增预案并启动新的定增融资方案,新预案中的发行底价42.38元较原发行价25.24元大幅提升。同时,公司将采取竞价方式向发行对象募资。

 

慈文传媒大幅调高定增价格

 

定增再融资作为上市公司主要的融资途径之一,随着开年以来股指的剧烈下挫,实施的难度陡然增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今年开年以来已有超百家上市公司宣布终止定增计划或调低发行价格。正因如此,近日慈文传媒拿出的一份大幅调高定增价格的定增预案特别引人关注。

 

慈文传媒2月27日发布公告,因证券市场发生了较大变化,同时综合考量融资环境和公司业务发展规划等因素,公司决定终止此前的定增方案,同时启动新的定增方案。

 

新的定增预案显示,慈文传媒拟不低于42.38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539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全部用于电视剧及网络剧制作。公司实际控制人王玫将参与认购,拟认购数量不低于本次发行总量的6.66%。值得注意的是,新预案中发行底价42.38元较原发行价25.24元大幅提升。

 

根据公告,王玫不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的申购报价过程,但承诺接受其他发行对象申购竞价结果,并与其他发行对象以相同价格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

 

关于此次定增,慈文传媒表示,近年来影视行业市场集中度日趋提高,对资金投入的持续性与及时性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资金实力已成为影视行业核心竞争力之一。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公司将提高精品电视剧和网络剧的产量和质量,进一步增强竞争力。

 

再融资定价变“随行就市”

 

除定增价格较此前大幅提高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慈文传媒此前的定增预案中,曾写明发行对象为王玫、杭州银之盛、平安资管、周淑华等十名投资者。而在新预案中,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王玫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除王玫外其他发行对象尚未确定。这也意味着,发行对象从“定向”改为“竞争上岗”。

 

事实上,据日前《上海证券报》报道,一家大型投行的相关负责人透露,监管部门的态度很明确,就是如果按市场化定价的方式来发行(再融资),管理和审核就相对宽松,但如果还是按照定向定价的方式发行,就将从严审核。春节前其所在的中介机构就已经传达了证监会发行部的最新监管精神。

 

财通基金认为,价值投资应该是定增市场的主流方法。从趋势看,监管机构在审核流程上将更加鼓励市价发行的项目。对于董事会预案公告日作为定价基准日的项目审核还会比较严格,对于以发行日为定价基准日的项目审核会相对放宽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慈文传媒昨日复牌后随即跌停,收于44.62元/股。

责编 曾建辉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慈文传媒 再融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