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链家上海之后 成都、北京链家也被消费者投诉

每经网 2016-02-29 19:08:31

2月2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房地产经纪协会官网了解到,成都链家也遭到房主投诉,核心内容为其不能按约定出售住房,长时间拖延造成卖方损失,成都市房地产经纪协会暂未回应对上述投诉事项的最新协调处理结果。

每经编辑 杜冉乐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杜冉乐

上海链家事件近日引发舆论热议,这或许仅揭开了房产中介行业运作内幕的冰山一角。

22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房地产经纪协会官网了解到,成都链家也遭到房主投诉,核心内容为其不能按约定出售住房,长时间拖延造成卖方损失,成都市房地产经纪协会暂未回应对上述投诉事项的最新协调处理结果。

20147月初,成都市房管局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存量房交易秩序推行使用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的通知》,核心内容为落实房源核实机制,杜绝虚假信息,严格交易信息发布等。

成都市房地产经纪协会通报说,彼时有群众反映个别机构以上述通知要求经纪机构须核实、公布交易房源的真实信息为由,强行扣押卖方的产权证,要求各经纪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强行扣押卖方的产权证,经查实后将对其予以处罚。

上述投诉是否与此有关,暂时仍不得而知。但近来,上海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和上海市住建委通报了两起涉及链家居间房屋交易中买方被链家要求接受其疑似高息借贷的典型案例。

近日,上海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进一步证实了上海链家金融产品已下架的市场传闻。

无独有偶,记者另从北京市住建委官网发现,该部门今年1月份集中约谈了北京链家、我爱我家、爱屋及乌和金诺方舟等四家房产中介,内容为北京市检察院向其转来了一份关于前述房产中介存在为不符合上市交易条件的“广安康馨家园”小区提供经纪服务问题的检查建议书。

北京市住建委公开表示,他们要求上述企业对存在的违规经营行为立即整改及给予行政处罚,对不配合整改的企业将进一步采取限制网签等,还称被约谈企业均表示将积极配合整改接受教训,立即组织人员撤换涉案小区的全部房源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链家 成都 北京 消费者投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