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任泽平:2-3个月内A股还有最后一跌 然后就是捡钱的机会

每经网 2016-02-29 09:55:04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曾在2014-2015年提出三大预测:经济“新5%比旧8%好”、A股“5000点不是梦”、房市“未来十年一线房价翻一倍,三四线涨不动,房地产投资零增长”。三大预测已经先后验证,那么任泽平又有什么最新重磅观点?

每经编辑 宋双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宋双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曾在2014-2015年提出三大预测:经济“新5%比旧8%好”、A股“5000点不是梦”、房市“未来十年一线房价翻一倍,三四线涨不动,房地产投资零增长”。三大预测已经先后验证,那么任泽平又有什么最新重磅观点?

2016年大类资产配置建议

不要想着拿现金!拿现金是很亏的。

站在全年的角度,今年大类资产配置建议为:首先,增配黄金,而且不仅是今年,未来2-3年都要增配黄金。在经济低迷的时候一定要配点黄金。

其次,买入一线及核心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卖出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不要有幻想。

第三,如果有期限足够长的钱,可以配置大宗商品,大宗商品目前在底部。

A股未来2-3个月见底

股票市场现在面临最后一跌,应该会在未来2-3个月见底。而最后一跌将看到A股大底,代表着最后一波调整结束,后面就是小波动,小震荡。2000点涨到5000点是牛市,5000点跌下来是熊市。而熊市已经8个月了,站在现在的时点,过度悲观是不必要的。2000多点跌没了,还悲观什么?只不过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起来而已。

市场见底之后,大家做什么呢?做结构性行情,做主题投资。今年会有很多结构性行情,趋势投资没有了,一个是与供给侧改革有关的,包括最近两会,国企、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效益有关的。第二个,见了大底之后,市场会发生什么?什么股票会有比较好的收益率?那就是抱团取暖的股票。抱团取暖的股票都是业绩有稳当增长的,估值比较低,尤其是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建议大家一定坚决地卖出没有业绩支撑的、只剩故事主题的成长股。熊市一定是厌恶风险的。

不要换美元!

我们对中国的中长期前景还是看好的。最有活力的还是中国和美国,欧洲日本人口老龄化,拉美、俄罗斯、中东也看不到什么未来。世界上最好的机会就在中国,哪也不去。中国13.7亿人现在GDP增长还能维持6%,还是美国的3倍呢。中国的新兴产业都20%、30%、60%的增长,还在快速的消费升级,投资机会相当多。连老外都看好中国消费升级。有些投资者说,换美元炒美股去,可是A股都炒不好,还能炒美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任泽平 2-3个月内A股还有最后一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5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