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私募再度谋划“T+0提款机”:月平均收益可达22%%堪称暴利

火山财富 2016-02-28 21:25:28

火山财富记者大概初步计算了一个月(22个交易日),一般一个账户平均可以做到8.8-17.6%左右的月收益,最高可达22%。

每经编辑 吴永久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2月25日,两市再现千股跌停,股市为何突然大跌呢?除了市场钱紧之外,另外一则消息也可能是下跌的原因,据方正证券官网信息披露,一则“关于解除融券交易的临时性限制措施”的公告引起了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的注意,这意味着之前的券商融券重启,而且此时多位做日内回转交易的私募人士在QQ和朋友圈中发布消息,寻找可以提供金额不定的券源用于日内回转交易,利息可以协商,随后火山财富记者通过多方渠道打听,随着融券的重启,暂停了很久的日内回转交易再度活跃起来,而据一位长期从事日内回转交易的交易员透露,做的好的话月收益可达20%多,平均收益也在15%左右。

做空大杀器悄然重启

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注意到,市场经过节后连续多日上涨,投资情绪已有所分化,多空分歧加大。2月25日A股低开低走,截至收盘各大指数全线重挫,沪指跌超6%。这一跌,让市场各方都显得茫然,个股方面,两市有1400多只个股跌停,仅46只个股飘红。两市再现千股跌停,股市为何突然大跌呢?

有私募表示之前上调部分银行存款准备金将执行,央行节前释放的短期逆回购到期,银行间市场钱紧,从而导致上交所隔夜国债回购利率一度大涨533.59%,这也是市场下跌的重要原因之一。对此私募人士表示,市场在经历多次大幅调整后,投资者如“惊弓之鸟”,再加上前期不少个股上涨累积了一定的获利盘,一遇市场调整就疯狂出逃,形成多杀多格局,导致了本周四的大调整。

虽然各种下跌原因满天飞,但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却被一则消息吸引住了,部分券商悄然解除了对融券业务的限制。据方正证券官网在2016年2月24日发布的公告披露,“关于解除融券交易的临时性限制措施”的公告引起了市场的极大关注,此后又有消息称某大型券商也恢复了融券业务。记者注意到,券商大多是在2015年7月大跌起陆续对融券业务采取限制的。

然而记者注意到,自节后市场反弹以来,融券市场又开始出现活跃迹象。2月15日,春节后开始首个交易日,融券余额环比大涨4.79%,达到18.97亿元。2月16日重回20亿元大关,截至2月24日,两市融券余额已经回升至22.55亿元,较2月5日羊年最末一个交易日上升24.58%。融券余量也从3.81亿股上升至4.59亿股,上涨幅度为20.47%。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5年7月大跌之后,当时部分券商暂停公司融券券源供给以及对融券客户异常交易行为进行严格监控。之后交易所对两融细则进行修改,将融券卖出偿还时间改为次日偿还模式。由此,融券交易机制由T+0改为T+1,此后中信、华泰、齐鲁、国信等多数券商做出暂停融券卖出资格的决定,这也就意味着,通过融券实现日内回转交易的操作方式将受到极大的限制,市场或将暂别融券日内回转交易。

私募再度谋划“T+0提款机”

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发现,在做空的灵活性被大幅限制后,市场日间波动将得以收窄。但是随着部分券商融券限制的放开,日内回转交易又开始火起来了。记者注意到,有多则消息在私募朋友圈和QQ群里迅速传播,有多位长期从事日内回转交易的私募在QQ和微信朋友圈传播寻找私募券源合作的消息,询找4000万至1.5亿的券源做日内回转交易,利息可以协商。

而深圳一位不愿具名的资深对冲基金交易员对记者表示,日内回转交易在震荡市中较为容易操作,通常追求的是低风险、稳定收益,只要有利可图,都会积极参与。而据这位交易员介绍,日内回转交易主要是指投资者就同一个股票在同一个交易日内各完成一次买进和卖出的行为,在现行T+1交易机制下,投资者当日买入的股票,当日无法卖出。不过他们大都通过融券早盘高位卖出、尾盘低位买进,或早盘低位买进、之后高位抛售,并在当天向券商或私募归还标的券,变相执行T+O交易。

不过,随着两融交易规则的最新修改,融券执行T+1,这样的日内回转交易的操作模式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但是这些都可以通过一些交易策略来实现的。对于融券T+0改为T+1交易制度后,或对短线套利者有影响,但长期套利机制仍然有效,在实际操作中,买入长期看好的价值股,同时融券做空高估值的垃圾股,同样可以获得不小的收益。

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注意到,在去年股市剧烈调整过程中,利用融券做日内回转交易的投资者,先通过大举融券卖空,再低位接回的方式盈利,造成了相关股票暴跌。对此有私募人士表示,这种日内回转交易在暴跌的环境下和快速下跌的过程中极难成交,而根据我国两融业务相关规定,融券交易采用提价制度,融券卖出的报价不得低于前一笔交易的成交价,所以说在暴跌的环境下和快速下跌的过程中是极难成交的。

月平均收益可达22%%堪称暴利

融券卖出-融资买入-直接还券的日内回转交易盈利模式在私募机构中早已是秘而不宣。但据私募人士透露,由于投资者普遍担心隔夜风险而不愿过多暴露敞口,通过融券日内回转交易,这些券由于当日使用,当日归还,因而未能在个股的融券余额上有所体现,同时也没有放在向全部客户开放的标的池里,所以普通两融客户看到的是可供出借的券源稀少,无券可融的现状,从而造成融券余额与融券卖出金额难以匹配的情形。

而据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了解,在券商的融券暂停之后,很多都是通过在其他私募手里借券,而这些券都是私募长期看好的票,短期没有卖出的打算,通过借给做日内回转交易的私募还可以取得部分利息收入。在之前融券做T+0的时候,在融券没有限制的时候,可以1000万的资金可以借到5000万至1亿的券,这个时候做起来收益较为可观,可以高频操作,但是自从融券变为T+1的时候,融券的杠杆放大效应就大不如以前了。

记者发现,在券商融券暂停之后,做日内回转交易的券源受到限制,但是私募和一些大股东手里的票成为新的券源,而这些大股东或者是私募大都是上市公司的战略投资者,短期不会抛售股票,他们有动力出借股票获得利息收入。而这些标的券都被作为日内回转交易的标的券,供给有融券需求的机构或私募做日内回转交易。

而一位深圳地区长期从事日内回转交易的资深操盘人士在QQ上和记者交流的时候表示,一个账户一天做下来的平均收益可以做到0.4-0.8%,做的好的时候一天可以做到1%左右,这都是在除去成本的前提下实现的收益。记者大概初步计算了一个月(22个交易日),一般一个账户平均可以做到8.8-17.6%左右的月收益,最高可达22%。

由于高频交易每笔交易往往只能实现微利,所以每次交易的盈利并不大,但是通过高频交易和杠杆操作来实现高收益的。据该人士透露,比如一个拥有5000万元资金的投资者,可以锁定3亿元券源,也可以锁定5亿元券源,杠杆的差别都很大。表面上看,这位投资者拥有了6倍和10倍杠杆,之所以需要锁定巨量券源,原因在于并不是每只股票每天都有交易机会,只有扩大券源范围,才能保证每笔交易都能顺利实现,降低每笔交易的冲击成本。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