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焦点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焦点 > 正文

广西:建档的贫困子女享受15年免费教育 有望今年9月开始实行

新华社 2016-02-27 12:25:19

在学前教育阶段,广西近几年不断加大贫困资助范围,贫困家庭儿童读幼儿园可向政府申请补助。

“十三五”期间,为帮助各族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广西提出教育精准扶贫,重点实施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在学前教育阶段的免保教费和在普通高中阶段的免学杂费政策,确保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享受15年免费教育。据悉,这一政策有望于今年9月秋季学期开学时启动。

广西已制定方案,提出幼儿园帮扶、高中阶段教育帮扶、县级中专帮扶、学生学业帮扶、教师队伍帮扶等“八大教育帮扶计划”,实现建档立卡学生全程帮扶、全程资助、充分就业,阻止贫困代际传递。

自治区教育厅厅长秦斌称,“十三五”期间广西将向当地54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精准投入约550亿元教育资金,高出自治区平均水平30%左右,助力这些贫困地区发展教育,实现“成才一个脱贫一家”的目标。

广西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对所有中职学生实施免学费政策,在此之前只有部分农村学生、涉农专业学生等入读中职免学费。普通高中免费也成为趋势,近几年来广西不断有经济发达县份、高中学生规模不大县份等宣布在本地实施“高中免费”政策。在学前教育阶段,广西近几年不断加大贫困资助范围,贫困家庭儿童读幼儿园可向政府申请补助。

责编 柴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西15年免费教育 幼儿园上学补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