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万达70万高薪招人,这还只是数据人才的一般年薪!

邦地产 2016-02-26 13:27:45

想知道努力学数学的理由?看看年后万达集团新鲜出炉的招聘启事,你就会明白→数学好、懂金融,高薪就是你的!

每经编辑 王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邦地产”real-estate-circle)

现在的小孩,不光要会英语、钢琴,还要参加奥数班。但大多数孩子一听到“奥数”就会嘟囔:能不能不学啊?

也是,看到隔壁做快递的老板,连论证等边三角形都不会,照样发大财的时候,不少家长可能都疑惑,学好数学到底有啥用?

想知道努力学数学的理由?看看年后万达集团新鲜出炉的招聘启事,你就会明白→数学好、懂金融,高薪就是你的!

未来的高薪职业也许是数学家

这一次,万达招聘的是(资深)大数据架构师、(资深)大数据研发工程师、(资深)算法工程师、(资深)UI/UX设计师等,职位年薪都开到了50-70万的水平!

要知道,这些岗位对数学的要求那是一个高过一个,没学过运筹学,不懂建数模,怕是很难胜任岗位。

去年6月份,一封疑似万达电商CEO的招聘贴也显示,万达电商CEO的职位等级为“副总裁”,工作地点在上海,年薪为税前800万!而电商公司第一责任人要负责的,除了公司的战略规划、品牌传播、市场营销、日常运营,还有业务的创新、平台构建等等。

很多业内人士就说,万达的招聘转型其实也体现着,未来企业对人才需求的转变,成熟的理工型人才或得到更多青睐,特别是数据科学家,那可很可能是以后的最大香饽饽。

LinkedIn的最新投票结果就显示,懂得“统计分析和数据挖掘” 是2014年最大的求职法宝。美国招聘网站Glassdoor的报告也称,数据科学家的平均年薪已达到118709美元(约合人民币737550元),而程序员的平均年薪为64537美元(约合人民币400974元)。麦肯锡公司的一份研究预测称,到2018年,对“具有深入分析能力的人才”美国可能面临着14万到19万的缺口,而“可以利用大数据分析来做出有效决策的经理和分析师”缺口则会达到150万。

学好数学是掌握前沿科学的基础

成为“数据科学家”这种被企业追捧的人才,就要从学好数学开始。纽约大学数据科学中心课程的负责人罗伊-洛伦斯表示,数据科学家需要具备三项基本技能:数学/统计、计算机能力、在特定业务领域的知识。纽约大学数据科学中心希望招收至少具备其中一种技能的学生,然后培养他们掌握其他技能,让学生到毕业的时候,可以独当一面负责处理数据工作。

而且,现在世界一流的大学的金融、计算机等硕士研究生,招生要求都是学生在本科阶段的数学、物理、化学等基础学科成绩优异。

所以,不要以为提升孩子的数学能力只是为了应付考试。伴随孩子数学能力的提高,他们的逻辑分析能力能得到有效培养。之所以很多人说,数学使人更聪明,数学是锻炼思维的体操。就是因为学习数学能使人们更合乎逻辑、更有条理、更严密精确、更能深入思考和解决问题,还能增强人们的好奇心、想象力和创造性。

而且数学作为重要的基础科学,应用很广泛,说它是“通向科学大门的金钥匙”也不为过。伽利略就说过:“大自然是一本书,这本书是用数学写的。”华罗庚也说:“宇宙之大,粒子之微,火箭之速,化工之巧,地球之变,生物之迷,日用之繁,数学无处不在。”

当今,由于与计算机技术的结合,数学已渗透到人类社会的一切领域。在人们的生活、学习、工作乃至娱乐中,数学的作用与日俱增。从数学中得到的训练,有助于其他学科的学习。如果一个人懂得并能运用数学,也意味着他有更多的机会和选择。

☞ 对本文有任何疑惑请关注邦地产,也可加入“邦地产粉丝群Ⅳ”与作者交流!

2

编辑:王婷婷 审核:杨羚强 终审:蔡战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达 高薪 招聘 数学 金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