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医疗

每经网首页 > 医疗 > 正文

全国首家信用医院开通 芝麻分达650可先诊疗后付费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25 14:59:50

今日(2月25日),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联手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独立第三方征信机构芝麻信用、思创医惠科技、广州海鹚网络推出“先诊疗后付费”服务。广州妇儿成为全国首家信用医院。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蒋佩芳

今日(2月25日),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联手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独立第三方征信机构芝麻信用、思创医惠科技、广州海鹚网络推出“先诊疗后付费”服务。广州妇儿成为全国首家信用医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芝麻分在650分及以上的用户均有机会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服务。患者在支付宝服务窗-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提交挂号申请,就可选择“芝麻信用,先诊疗后付费”。开通后,用户可以免除所有排队付费环节,直接挂号、诊疗、检查检验、拿药,就诊完毕不用支付就可离院。每天20:00,支付宝平台向患者推送待缴费信息,患者再点击支付。每个用户先诊疗后付费的额度为3000元,适用于所有门诊项目(挂号、化验、药品等)。

据统计,传统就诊患者现场缴费平均耗时22.6分钟,使用支付宝“未来医院”服务进行诊间支付平均耗时只需4.3分钟,使用芝麻信用先诊疗后付费,在医院可以安心看病,不用支付,回家后再说。

据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主任夏慧敏介绍,先诊疗后付费相比传统排队付费看病,有望缩短就诊时间3/4,也将大幅削减医院挂号、收费窗口的工作量,节约大量的管理成本。

支付宝医疗行业总经理王博表示,此次发布也是支付宝未来医院的全新升级计划之一,后续支付宝将利用特有的实名、金融、大数据等核心能力,联合芝麻信用、信息技术公司等生态伙伴一起助力医疗行业开展更多务实创新。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用户没有付钱,则将通过支付宝账户或银行卡进行代扣,多次代扣没有成功,消息通知也不支付的将被视作违约,以负面记录的形式在用户芝麻信用信用管理页面呈现,影响芝麻信用评分,进而影响信用生活的便利。同时,医院保留对病人的追索权,付清欠款后才能再次挂号。

芝麻信用有效的信用评估和 “守信奖励,失信惩戒”的双向信用机制能帮助医院控制先诊疗后付费的违约概率。医院也可以根据自身的风控需要调整先诊疗后付费人群的芝麻信用评分准入门槛,目前是650分及以上。

北京大学副教授黄嵩指出,随着免押金租车、免押金租房、免押金住酒店、先诊疗后付费等信用场景的不断出现,信用的普惠将会给更多的人带来金融、生活上的便利,或有可能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悉,芝麻信用还将与合作伙伴一起探索信用在医疗美容、牙科等领域的分期服务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信用医院 芝麻信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5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