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医疗

每经网首页 > 医疗 > 正文

阿里健康回应19家药房联合声明:坚持找假药的“麻烦”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25 13:47:04

24日阿里健康再次发声,表示早在1月底,阿里健康已经与国家食药监总局开始组建联合工作小组推进移交药品电子监管网系统事宜。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我们知道,任何改革和创新都要付出代价,因为我们理解,所以我们接受。”继2月23日发表声明后,24日阿里健康再次发声,表示早在1月底,阿里健康已经与国家食药监总局开始组建联合工作小组推进移交药品电子监管网系统事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阿里健康此次再发声明,是对某些药房声明的声明。

2月24日,老百姓、一心堂、益丰大药房等19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发布联合声明,建议全面取消现行药品电子监管码,而不是暂停,也不仅仅是针对零售药店取消强制;建议阿里健康彻底退出药品信息化监管,而非形式上的药品电子监管码运维权移交;建议药品追溯信息化监管体系建设要有顶层设计,并保障程序合法、阳光执法。

阿里健康最新声明中明确,“作为企业,我们接受可能出现的任何结果,但我们不会放弃参与健康和医药改革的初心和坚持。我们坚信大数据是杜绝假药问题的正确方向,我们投入近亿元杜绝假药的这一努力,给假药找‘麻烦’,也给自己找‘麻烦’。但求天下无假药,人人能买到平价药、良心药。”

阿里健康上述声明称,“我们从来不缺指责和怀疑,却从来不敢放弃应有的担当。市场的竞争,靠的是阳光,实力和对未来趋势的把握。阿里健康源于竞争,也将成于竞争。药品安全保障也将在竞争中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和发展。”

声明还指出,对阿里健康进行“窃取数据、不公平竞争、绑架公权力”等莫须有的攻击,我们将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里健康 移交药品电子监管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5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