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博通股份复牌首日惨遭减持5% 百亿私募朱雀投资套现1.45亿清仓离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24 19:59:49

受朱雀投资减持消息影响,今日(2月24日)盘后数据显示,博通股份换手率为14.19%,下跌7.98%,盘中一度跌停。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海军

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发现,博通股份复牌首日,朱雀投资一日内火速清仓该公司股票。博通股份2月23日晚间发布股东减持公告,公告指出,公司股东朱雀投资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股份3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减持后朱雀投资不再持有公司股份。根据朱雀投资减持价格区间,预计此次清仓博通股份套现1.45亿。

定增方案通过23日复牌

博通股份自2015年10月22日晚间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以来,一直积极推进重组事项。2月22日晚间该公司发布公告,公告指出,公司于2月1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后,立即组织相关各方及中介机构积极准备回复工作,并对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等相关文件进行修改补充和完善。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月23日复牌。

根据融资方案,博通股份拟以40.89元/股非公开发行709.22万股,并支付现金0.6亿元,合计作价3.5亿元收购赵国安等4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南京芯传汇100%股权;同时拟以42.30元/股向西安领浩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3亿元,将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及募投项目等。交易后,经发集团及经贸实业的合计持股比例下降为16.57%,经发集团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发现,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快速介入前景良好的航空电子信息系统领域和物联网领域。根据业绩承诺,南京芯传汇2016年度至2018年度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00万元、3300万元和4500万元。

朱雀投资火速清仓套现

从公司发布的公告来看,此次收购是个重大利好,以此介入航空电子信息系统领域和物联网领域,增强核心竞争力。然而,面对如此利好,朱雀投资却没有选择继续持股,反而刚一复牌就清空仓位。

2月23日晚间,博通股份发布股东减持公告,公告指出,朱雀股权、朱雀枫域和朱雀合伙通过自营账户、自主发行及担任投资顾问的12只信托及基金产品,于2016年2月23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共计减持公司股票3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成交价格区间为45.23元至47.90元。本次减持后,朱雀股权、朱雀枫域和朱雀合伙通过自营账户、自主发行及担任投资顾问的12只信托、基金产品,合计持有本公司股票数量为0股。

值得注意的是,朱雀投资的清仓,距离博通股份的复牌仅一天。在短短一个交易日内,朱雀投资在场内大举抛售筹码,其当日总计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卖出312万股博通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一天之内将手中筹码全部出清。

如此急切的清仓行为,直接导致博通股份昨日成交放出巨量。当天,博通股份低开高走,此后大部分时间一直在横盘震荡。截止当天收盘,博通股份下跌0.87%,当日成交额高达4.05亿元,换手率为17.7%,远超平时个位数的换手率。

受朱雀投资减持消息影响,今日盘后数据显示,博通股份换手率为14.19%,下跌7.98%,盘中一度跌停。

大跌期间曾遭朱雀投资举牌

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注意到,2015年7月10日晚间,博通股份发布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权益变动完成后,朱雀投资12只产品合计持有博通股份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312万股,占博通股份总股本比例为5%。其中上海朱雀股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下的8只产品持有284.72万股,比例为4.56%;上海朱雀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合伙)管理下的3只产品持有26.18万股,比例为0.42%。上海朱雀枫域投资有限公司管理下的1只产品持有11,000股,比例为0.02%。

根据公告,上述三企业(朱雀股权、朱雀枫域及朱雀合伙)之间管理人员、投研团队存在交叉情况,通过产品合同约定及信托公司及基金公司授权行使股东权益,对博通股份股票的买卖有实际的投资决策权,是本次增持博通股份股票的一致行动人。

朱雀投资举牌博通股份时期正是市场暴跌时期。无前例的市场急速下跌,以及随之而来的恐惧情绪,导致市场上个股的连环踩踏,不少个股股价遭到腰斩乃至更多。在市场暴跌的情况下,不少注重价值投资的机构开始大肆举牌上市公司,其中朱雀投资大肆举牌博通股份。

回顾以往公告可知,2015年6月至7月9日朱雀投资的建仓区间为28-43每股。朱雀投资的举牌在当时的市场看来有着逆势抄底的意味。只是半年锁定期过后,朱雀投资为何选择在博通股份复牌第一天火速清仓呢?

持股7个月获利甚微

博通股份1月28日晚间发布了2015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公告披露,经西安博通资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博通股份公司2015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数据相比将减少45%到65%左右。

在业内人士看来,对市场冷暖异常敏感的私募资金选择在此时离场,除了对上市公司本身的关注外,可能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其对市场整体趋势的理解。

据公告显示,此次朱雀投资减持的成交价格区间为45.23元至47.90元,减持价格仅比建仓价格高出一点。朱雀投资此次持股7个月获利少许就快速套现,或许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其对市场的谨慎态度。

(实习生莫淑婷对本文亦有贡献)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朱雀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