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刘强东爆太太章泽天投资打车软件UBER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23 14:36:21

在刚刚结束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年会上,京东集团CEO刘强东透露,其太太章泽天近期投资了打车软件UBER。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斯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斯

在刚刚结束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年会上,京东集团CEO刘强东透露,其太太章泽天近期投资了打车软件UBER。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UBER进行了求证,相关负责人表示,“奶茶所掌管的刘强东家族基金,确实投资了UBER。”但具体金额不便透露,媒体称这可能是刘强东家族基金最大一笔投资。

在短短一年多时间内,93年出生的奶茶章泽天从微软实习生、刘强东女朋友、刘太太、到今天的投资人身份的转换,可谓又创人生赢家典范。而当你还为章泽天嫁给刘强东唏嘘时,奶茶妹妹早就已经缜密地开始经营自己的人生版图了。

刘强东:太太投得很优秀

据了解,UBER正募集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估值将高达600-700亿美元。UBER中国在2015年也完成12亿美元融资,不过,目前不清楚奶茶妹妹投的是UBER全球还是UBER中国。但业内人士称,根据奶茶妹妹的个人经历分析,投资总部位于美国的UBER全球的可能性更高。

2013年章泽天曾从清华被交换到美国巴纳德学院留学一年,该学院与哥伦比亚大学一直保持着亲密合作,两校学生可选修对方学校课程。同一年刘强东赴哥伦比亚大学学习,章泽天在这里结识刘强东,两人结婚,如今即将生子。

2014年5月29日,章泽天作为微软bing搜索实习产品经理出现在发布会上,发布了一款智能聊天机器人,取名“微软小冰”。随后,奶茶妹妹曾以Victor Success Limited投资人的身份出席投资相关的活动,在此之前则以实习生的身份进入了红杉中国。

“一直把公司的战略投资和家庭投资分得很开,家庭投资完全交由太太打理。”对于奶茶妹妹的投资,刘强东表现出了完全的信任,他甚至说:“不信任干嘛结婚呢?”

这一次投UBER,显然是看到了打车市场在中国的巨大潜力。此外,刘强东透露,除了UBER,目前太太投资的项目还包括国内在线教育平台作业盒子A轮融资。

未来投资或更多投向互联网

虽然章泽天以“奶茶妹妹”走红网络,但其老爸章丽厚是会斯通投资集团总裁的背景无人不知,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章泽天未来人生版图的起点。

领证后刘强东就送给奶茶重庆知名茶饮品牌嫩绿茶的股份,算是刘强东送给新婚妻子的一份豪礼,奶茶也成了真正的“奶茶妹妹”。

根据工商信息显示,早在2014年12月15日,刘强东就出资1000万元为奶茶成立了江苏章泽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章泽天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注册地址就在刘强东的老家江苏宿迁市,京东信息科技园商业街。

有刘强东作为后盾,作为投资人的奶茶妹妹或许未来会有更多的投资动作,其未来可能将更多的机会投到互联网相关领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奶茶妹妹 投资UBER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