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道达手记:A股大涨迎新帅 一点隐忧需警惕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23 00:56:36

  大概率事件还是如期上演了!

昨日是证监会新帅上任第一天,大盘果然很给面子,沪指大涨67.16点,以2927.18点报收,成功收复了2900点整数关口。大盘这样的走势,跟我此前预期的一样,反弹行情仍在延续,上升空间也在进一步打开。

然而,行情看似转暖了,但我认为大家也不要太过于掉以轻心,因为有一点隐忧值得大家提高警惕。

今天,我就不再过多回顾昨日的盘面了,总之还是个股普涨的格局,涨得较好的依旧是此前就有表现的钢铁股、有色金属股,以及虚拟现实板块等。另外,金融股再次走强,如券商股恢复活力,而中国人寿也出现了涨停。市场似乎非常热闹,那么,我所说的隐忧究竟在哪儿呢?我认为,市场表现不太理想的,还是在成交量上。

昨日,市场虽然有所放量,沪市成交了2386.8亿元,但我认为这个成交额并不足以支撑昨日指数的表现。和上周相比,周五沪市缩量,仅成交1784亿元,而上周二和周三,沪市成交额却都在2200亿~2300亿元的水平。所以,昨天沪市2386.8亿元的交易额,实在算不上充分放量。另外,创业板市场也是同样的道理,创业板仅成交了990亿元,这样的放量并不足以让人放心。

不管指数怎么走,不管大家的判断如何乐观,资金的流向才是最核心的,也是最说明问题的。暂时来看,指数似乎上了台阶,但资金没有上台阶,不能有效跟上的话,那说明当前市场还是存量资金在玩。如果仅仅是存量在玩,后面没有增量介入的话,未来短线即便再冲一下,还是可能要跌下来的。所以,成交量不足,是致命的一点隐忧,这点需要大家尤其提高警惕。另外,此前我们早已判断,当前行情仍然是反弹行情,还看不到真正转势的迹象,所以大家心里也要对此有清醒的认识。

说到行情的性质是反弹,那么反弹行情应该如何操作?

我认为是做波段。而波段操作,也给大家的交易提高了难度,这样的行情,赚钱绝非易事。刚才看到一个新闻很有意思,大摩的首席策略师自揭家底,说他们的研报要反起看才赚钱。其实不只是专业机构研报让投资者吃泻药,每天市场中大量资讯同样让投资者吃泻药。最近,我也接到了不少朋友电话,问我每天看什么资讯,我每天那么忙,哪有时间去读机构十多页,甚至几十页的研报。在我看来,资讯信息就是要短而精,直击要点,比如添升宝·天天赢家,每天10条以内重点资讯,我每天早上2分钟就能看完,我觉得还是能够对选股提供一种思路或参考。 (张道达)

本栏目从1997年开始,每天陪伴股民朋友,至今已近20载,拥有良好的口碑,聚集了大量的粉丝。2015年6月股灾前,张道达已持续一个月看空股市;2016年1月3日晚,张道达提示新年应控制仓位获利了结,次日大盘暴跌近250点。现在,只要您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投资宝”,就可以提前一天收看张道达先生的最新观点,每晚9点,不见不散!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