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再建封闭小区,我国未来城市模样向纽约看齐?(图)

每经网 2016-02-22 17:57:50

中国不再建封闭小区,不仅是因为现有的城市建造模式扼杀了街道的魅力和活力,还因为封闭小区成为交通盲点堵死道路的“毛细血管”。封闭小区割裂城市,主干道路孤立无援,这便是当前城市拥堵的主要问题之一。

每经编辑 汤亚文    

不再建封闭小区会变什么样

不再建封闭小区,我国未来城市模样向纽约看齐?

开放式“街区”的概念源于欧美等发达国家,是一组建筑物与周边或其中的广场、 街道、小公园、绿地等实体或空间的总称,曾经在无数欧美电影、电视剧里被淋漓尽致的展现,时尚剧《绯闻女孩》里就有确切的反映。剧中生活在上东区的女孩们逛街往往是在窄窄的石板路上,道路两旁都是玲琅满目的商店;汽车、自行车和行人的行走区域划分明确;咖啡厅或书店也许就在某一个街角......

在美国生活多年的刘先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曼哈顿很容易找路,因为这里的大街小巷布局十分清晰。人们常说纽约是一座有着丰富个性的城市。每个街区都有着与众不同的特色,因而各街区居民的生活方式也丰富各异。” 被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的时代广场,它便是美国纽约市曼哈顿的一块街区。

不再建封闭小区后的中国

对欧美国家来说,城市“街区”是相当重要的构成,有时比住宅本身还重要。街区的设计直接影响到居住区生活氛围和商业体验的好坏。购物区舒适度和自然景观影响着消费者感官,开放式街区更利于促进消费者体验,给投资者和商家带来收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不再建封闭小区 封闭小区 我国未来城市模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