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顺丰拟在国内证券市场IPO 行业继续保持高成长

证券时报 2016-02-22 09:39:55

深圳证监局目前已受理顺丰的上市辅导申请。据财新报道,顺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拟在国内证券市场IPO,目前正在接受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辅导。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深圳证监局目前已受理顺丰的上市辅导申请。据财新报道,顺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拟在国内证券市场IPO,目前正在接受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辅导。

结合目前正在进行中的申通借壳艾迪西、圆通借壳大杨创世等上市工作,在业务层面竞争到白热化的快递公司们,目前已将战火又烧向了猴年资本市场中去。中信证券预计未来几年行业仍望保持高增速、高景气,快递企业加快上市步伐给市场带来分享行业成长的机会,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一直以来,作为民营快递老大,顺丰给外界的印象是:“不差钱、不上市。”创立于1993年的顺丰此前一直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民营快递企业,截至2015年7月,顺丰拥有近34万名员工,1.6万台运输车辆,19架自有全货机及遍布中国大陆、海外的12,260多个营业网点,并已开通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澳大利亚、蒙古等国家的快递服务。

2013年8月,顺丰创办整整20年后,首次向资本市场张开怀抱,获得来自苏州元禾控股、招商局、中信资本和古玉资本的投资,80亿国资进场,顺丰大刀阔斧开始进行产业链上下游的布局。

长江证券分析师韩轶超认为,单票价格下降和人力成本上升的双重挤压,给以低价电商件为主的三通一达带来巨大的盈利压力。要改变这种局面有两条出路:一是并购扩张;二是转型升级。而上市融资都是必经之路。

分析认为,快递业龙头纷纷上市融资,将为行业发展起到助推作用。按照国务院印发的促进快递业发展若干意见,到2020年快递年业务量达到500亿件,业务收入达8000亿元。智能物流等细分领域,迎来加速发展机遇。公司方面,东杰智能在物流输送系统、智能物流仓储系统市场,竞争力较强;永利股份主营轻型输送带业务,通过增资控股持有上海欣巴51%股权,切入千亿级智能分拣行业。

编辑:杜宇 审核:刘小英 终审:靳水平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顺丰拟在国内证券市场IP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