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A股开启新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22 01:13:0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猴年首周,大盘低开高走,最终实现了难得的反攻。然而,就在上个周末,消息面却出现了最为重大的变化——证监会换帅!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故将对A股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就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昨日(2月21日)采访了张道达先生。

大盘迎来短期反弹行情

NBD:对上周行情您怎么看?

道达:上周大盘的低开,主要是为了消化节日期间外盘带来的压力。但市场随后开始出现复苏迹象,反弹契机显然来自于1月的新增信贷数据,2.51万亿元的新增贷款点燃了A股的反弹激情,市场热点开始有了持续性,成交量也有所放大。所以,我的观点是,大盘迎来了短期反弹行情,即便反弹过程中有所阻碍,但也不影响反弹的继续。

NBD:对证监会换帅您怎么看?

道达:这还是有些令人意外的,而且此次新帅的人选似乎也与此前的传闻有出入,所以市场或许需要一段时间来消化这一消息。当然,早就已经有人统计过了,历史上证监会历次换帅之后,A股短期上涨应该是大概率事件。而且细心的投资者可能会注意到,此次证监会如此重要的人士变动,出现在即将召开的两会前夕,而非两会之后。这体现出了中央对资本市场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以及对证监会新主席的高度认可。所以,我认为随着证监会新主席的上任,也意味着A股正式开启了新的时代。

反弹行情还会持续

NBD:您对后市似乎是比较乐观的。

道达:至少短期是比较乐观的。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市场都在等待新任证监会主席在政策上给证券市场带来新的变化。回想一下,去年以来,证监会的领导班子已经经历了大面积换血,这在历史上都是比较罕见的。我相信,这对未来A股市场的发展是利好的。当然,判断行情走势,肯定不能只看这些,大盘是涨是跌,最终还是要资金说了算。资金认可,才会流入市场,成交才会放量,大盘才能涨。而现在的市场环境是,宽松货币环境的预期,外围市场担忧的减弱,以及技术上依然存在上升空间等,各种因素综合到一起,反弹行情继续延伸是很有希望的。如果没有什么大的意外,至少到三月中上旬,都可以维持相对乐观的态度。

本栏目从1997年开始,每天陪伴股民朋友,至今已近20载,拥有良好的口碑,聚集了大量的粉丝。2015年6月大跌前,张道达已持续一个月看空股市;2015年11月27日早晨,张道达提示“警惕黑色星期五”,之后大盘大跌两百点。现在,只要您关注公众号“每经投资宝”,就可以提前一天收看张道达先生的最新观点,每晚9点,不见不散!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