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上海二手房市场继续火爆 购房者无视房东“跳价”

每经网 2016-02-21 21:37:59

2016年开年,就频频上演着“疯狂的楼市”,街头、巷尾、地铁、餐桌,讨论的话题都是房子。这边厢房东频跳价,那边厢购房客提着现金排队抢。

每经编辑 吴若凡    

每经记者 吴若凡

孩童的吵闹声、家长的叫骂声、婴儿的啼哭声、中介的吆喝声,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声声入耳,这是浦东新区房地产交易中心的场景。从早上9点起,一大波人流就涌入了交易大厅,当记者赶到时,一楼办理交税的窗口前早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2016年开年,就频频上演着“疯狂的楼市”,街头、巷尾、地铁、餐桌,讨论的话题都是房子。这边厢房东频跳价,那边厢购房客提着现金排队抢。

在二楼,前来办理征税登记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市民,有的表示已经记不起第几次来这里了,据记者了解,由于前来办理交易过户的市民大多是第一次买房,因而并不清楚需要带哪些相关材料,有的是忘记带户口簿,有的是忘记复印身份证,而记者了解,想要办完所有手续前后相加大概需要差不多一个月时间。

据悉,一直以来,浦东新区的房产交易中心一直是上海所有各区交易中心里最为繁忙的几个之一。

与之相比,黄浦区的交易中心则显得相对冷清,业内人士表示,这主要是和黄浦区当地以豪宅为主有关。据一名中介介绍,现在交易量大的都是1000万元以内的房子,三房四房都要,而浦东交易量最大的基本都是老公房,尤其是总价在两三百万元的房子。

很多房东“跳价”,都是以5万元为一个基本单位。由于一手房价格上扬明显,二手房跟风上涨,在一些热点区域,有些业主的跳幅甚至达到了10%。以一套150万元的房子来说,房东可能会在几天时间,就加价15万元。

为什么会出现此类情况?业内人士表示,这和本周刚出台减免契税政策不无关系,由于以往的政策对于双方来说,买卖所需的税全部转嫁到了购房人身上,而现在的税收政策帮你润滑市场,原本初衷是为了促进交易,而今,既然买家支出少了,反倒是成了卖家涨价的理由。

即使是这样,也阻挡不住市场的火爆,在上海,首次置业、改善居住、子女教育,这些都属于广义的刚性需求,在购房者中,占据着绝对主导地位。

去年12月及今年1月,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极其火爆,连续两个月突破4万套大关,这也导致了许多区域在春节前已·经历过一波房价的上涨,节后多处于按兵不动的状态。

上海链家张江店表示,板块内二手房的跳价主要出现在春节前的1月和2月初,不少房源的涨价幅度在5%~6%,比如有一套汤臣豪园的四房房源,在春节前从原价1000万元跳价至1100万元,最后经过买卖双方的谈判,以1100万元的价格成交。在目前春节假期刚刚结束的情况下,房东极少出现跳价的情况,不少房东和购房者都尚未回沪,市场还没有回温。当然,由于目前有效房源较为稀少,尽管房东没有跳价,但心理预期依然较为积极,议价较为困难。

上海链家万科假日二店则介绍,周边小区在节前就普遍出现了上涨,比如万科假日风景的2房房源,节前已经普遍从420~430万元左右,上升至450~460万元。因此春节假期刚刚结束,大多数房东还是选择价格上按兵不动,继续观望。由于去年以来的过度消耗,目前不少小区的挂牌量都不足往年一半的水平,部分房东由于存在继续上涨的预期,故意将与客户的谈判延长到假期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楼市 房东跳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