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苏州在售房源不多 南京楼市冷热不均

每经网 2016-02-21 21:06:03

南京楼市冷热不均情况仍在加剧。河西拍出新地王、国家级江北新区迎多重利好,使得河西、江浦仍是市民热衷路线,看房人最多。高淳、溧水等郊区仍肩负不小的去库存压力。

每经编辑 王浩也    

每经实习记者 王浩也

219日,契税税费调低的政策刚刚颁布,记者就在朋友圈看到一张图片:买房的唯一风险就是观望。

这条信息是昆山一名电商销售经理李红敏发的,她告诉记者,发这条信息真的不是危言耸听,就她负责带客去的花桥板块的一些楼盘,单价已经从去年的八九千元,上升到了现在的一万多元,最贵的能有一万四千元。

她在朋友圈发的另一条信息称,花桥单价10000元的楼盘在两个月内少了70%

苏州房源已不多

李红敏说,现在来这边看房最多的是在上海工作的小青年,也有昆山市区和苏州园区工作的年轻人,最主要是现在交通很方便,像我们这边离花桥站最近的楼盘,步行十分钟就能坐上去上海的地铁了,现在苏州市区的s1轨道也很方便,公交也都很方便。

不过,李红敏说,虽然来看的人很多,但是由于契税政策的变化,现在部分购房者在进一步等待新的利好,以前我一天接三组客户的话,其中有一组客户能把房子定下来。最近接三组,不一定能有人会定下来。

与昆山有相似情况的,还有苏州。据《新华日报》报道,多个楼盘或仅有少量房源在售,或基本无房可售,苏州楼市暂时进入了房源空档期。有业内人士认为,楼盘无房可售是开发商在搞饥饿营销,为节后市场做铺垫。但记者从苏州市区商品房销售网上管理系统获悉,截至217日,苏州市区住宅库存量仅为25958套,创近年来新低。其中,园区为3383套,姑苏区仅有1264套,就连供应大户吴中区的住宅库存量都不足万套。可见,苏州市场存在供应相对不足的状况。

在售房源不多,主要剩二楼、三楼以及顶楼的。园区湖东某楼盘置业顾问说,春节期间,每天大约有10组客户来访,但总体剩余房源不多,预计下次加推时房价还会上涨。现在一套也没有,要到6月份才有新房源,还要看工期能否赶得及。高新区一热销楼盘销售人员如是表示。

太湖新城某楼盘置业顾问丁女士说,目前房子基本售罄,在等3月份开盘,新推房源以大面积房源为主。无独有偶,该板块内的多个楼盘均表示目前无房可售,将于3月份加推新房源。

南京火爆但冷热不均

无独有偶,南京的库存已跌至4.3万套。据中新网报道,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主管的南京网上房地产21日统计显示,截至21日,南京楼市库存已跌至4.3万套。

去年,南京楼市库存超5万套,去年下半年开始,成交量破万的情况保持数月。去年一年,南京楼市新房、二手房成交量达20万套,被当地房产局长郭宏定称为史上最好一年

在南京365淘房组织的一次春晓看房行动中,16条线路的69辆大巴分送3000余名市民前往南京河西、江浦、江宁、仙林、城北、城南等地的61家楼盘实地看房。本次看房规模高达3000余人,体现购房需求较旺,加上国家降低税费等政策加持,因此看好2016年市场,但预计房价不会如去年般涨幅过快。”365淘房南京新房资讯中心总监曹维嫦表示。

不过,南京楼市冷热不均情况仍在加剧。河西拍出新地王、国家级江北新区迎多重利好,使得河西、江浦仍是市民热衷路线,看房人最多。高淳、溧水等郊区仍肩负不小的去库存压力。

继去年“330”新政、央行降准降息等系列政策出台后,今年,国家部委层面又新推降首付、降契税等房产新政,鼓励楼市去库存。本就一路高歌猛进的楼市,在新的利好政策的鼓励下,发展速度只会越来越快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州楼市 南京楼市 在售房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