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Uber对手“杀入”中国市场 最快两个月可用Lyft叫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18 16:10:04

Zimmer认为中美未来一定是全球移动出行市场的两极,并透露了滴滴、Lyft、GrabTaxi和Ola四方建立跨境运营联盟的合作进展:两到三个月之后,用户在中国、印度和东南亚地区,通过Lyft应用也可以叫到车。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娜

成立于2012年的Lyft和2009年的Uber均是美国的移动出行创业公司,二者目前的估值分别为55亿美元和近650亿美元。

与Uber开拓中国市场并成立单独运营实体不同,Lyft联合创始人John Zimmer昨日(2月17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Lyft仍将聚焦在美国市场发展,在国际市场暂时不会做收购兼并,而是会选择寻找当地的合作伙伴。

Zimmer认为中美未来一定是全球移动出行市场的两极,并透露了滴滴、Lyft、GrabTaxi和Ola四方建立跨境运营联盟的合作进展:两到三个月之后,用户在中国、印度和东南亚地区,通过Lyft应用也可以叫到车。

今年1月,Lyft公布了最新的10亿美元F轮融资。其中,投资方除了有滴滴快的、阿里巴巴、沙特王子Awaleed之外,Lyft强调通用汽车领投了 5 亿美元,双方将展开技术和市场方面的深层合作。

早在去年9月,滴滴快的以1亿美元战略投资Lyft时,Zimmer就对外表示,与滴滴快的合作是Lyft通往中国业务拓展成功的战略必经之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滴滴、Lyft以及东南亚打车软件GrabTaxi、印度打车软件Ola建立了跨境运营四方联盟。去年底,四方共同宣布通过建立共享出行全球合作框架,将打通产品为中国、美国、东南亚和印度的国际旅客群体提供“无缝出行”服务。

以Lyft为例,这种“无缝出行”可以简单理解成下单、支付等行为都在Lyft应用内完成,不需跳转或注册额外帐号,但所使用的服务车辆来自其合作平台,比如在中国用Lyft,实际用的是滴滴的车辆资源和服务。

那么跨境出行联盟的最新进展如何?据Zimmer透露,两到三个月之后,用户在中国、印度和东南亚地区,通过Lyft应用将可以叫到车。

“对于用户来说,希望是做到无缝,在中国怎么用滴滴在美国就怎么用,后台两家公司之间会有一些汇率的安排,比如会和微信支付有一些协议,这个用户不用担心。当然,从法律上、服务上,肯定(用户)到美国之后打开滴滴,我们有责任告诉大家你现在用的网络不一样,服务条款有区别,但这些之外就是追求比较流畅的体验。”他解释说。

站在移动出行市场的两极,无论是滴滴还是Lyft,选择结盟源于有着共同的对手--Uber。

谈及有无境外扩张战略以及中美出行市场的差异性,Zimmer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Lyft还是会聚焦于美国市场,在国际市场上暂时不会做收购兼并,而是会寻找当地的合作伙伴。此外,中美出行市场之间的差异太多了,文化、人口密度和城市生态都不同。监管环境也有很大的不同。

据国外科技媒体报道,近日Uber CEO Kalanick在加拿大参加TED活动时再次提到了中国移动出行市场的竞争,“我们在美国已经盈利了,但在中国年亏损超过10亿美元。我们有一个强劲的对手,他在每一个城市都没有盈利,但是通过烧钱取得了市场份额的增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lyft uber 滴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