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资金难接力 上行空间有限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18 01:12:21

就未来两周来看,大盘有可能走出相对均衡的走势,大涨很难,大跌同样很难。在持股品种方面,投资者不妨重点布局两会题材,争取在股指相对平稳的市场中获得些许盈利。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三A股全天震荡,收盘连续第三天上涨。上证综指涨1.08%至2867.34点,其余股指涨幅相若,成交量有所加大。盘面看,上午股指一度震荡,但下午中国交建、中石油等护盘明显,股指再度上升。

信贷数据高涨自然属于股市利好,因就绝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应记得2009年时大盘走势,本能上一般就会有些加仓冲动。

投资者加仓虽有助涨作用,但真正的助涨得仰仗场外资金加盟,仅依据场内投资者提升仓位比例是远远不够的。这次信贷数据是1月份的,也就是说,钱早就放出来了,但众所周知的是1月份股指走势极弱,因此笔者相信大盘这几天的上涨可能更多与信心提升相关,并非是因为资金方面真有多少增量。

周三上午大盘成交量较大,但上午临收时出现一波跳水,表明部分投资者有些逢高回吐意愿。下午盘初成交忽然大幅衰减,这一般暗示市场并无持续性杀跌动能。不过由最后一小时的拉升看,虽然也有些放量,但放量的程度并不太明显,这只能说明市场资金可能仍较有限。

笔者在节后首日认为大盘并不太悲观,并建议忽略外盘的暴跌,但并没有看得太高。即使在看到了天量信贷数据后,笔者仍未变得特别乐观。笔者相信,目前形势是与2009年有着太大区别的,所以当时经验难以照搬。

2009年时完全没有人民币贬值压力,且产能、债务等问题均较现在缓和。实际上去年下半年,“供给侧改革”才是主流声音,现在纵然在“需求侧”方面有所加码,应该也会有个度。

虽然大盘很难看得太高,但投资者仍可以适度参与,只是注意仓位绝不宜太重即可。节前央行放水力度过猛,本月除非马上降准,否则资金方面可能很难接力。

就未来两周来看,大盘有可能走出相对均衡的走势,大涨很难,大跌同样很难。在持股品种方面,投资者不妨重点布局两会题材,争取在股指相对平稳的市场中获得些许盈利。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