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哈尔滨天价鱼饭店停业 此前调查结果称明码标价不违规

每经网综合 2016-02-17 20:53:46

哈尔滨市松北区“天价鱼”事件专项调查组经过深入调查,针对目前已核实的该饭店存在不以真实名称提供服务、餐饮许可证过期等问题,松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其停止经营活动,并依法依规按程序进行行政处罚。

每经编辑 柴刚

劲彪新闻2月17日消息,记者从哈尔滨有关部门获悉,哈尔滨市松北区“天价鱼”事件专项调查组经过深入调查,针对目前已核实的该饭店存在不以真实名称提供服务、餐饮许可证过期等问题,松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其停止经营活动,并依法依规按程序进行行政处罚。

通过该事件,也暴露出来我们对餐饮等行业监管还存在缺失,管理上还不到位。我们要加大检查监督力度,对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不法行为绝不姑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进一步完善管理和服务,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

诚挚感谢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欢迎对我们工作的指导和监督。

有意思的是,此前,针对哈尔滨“天价鱼”事件,哈尔滨松北区成立专项调查小组对涉事方进行专项调查。调查初步结果称,饭店明码标价不违规。“天价鱼”饭店方大堂内设有相关食材价格公示,属明码标价,并向消费者陈某告知其所点食材价格,陈某并无异议。关于媒体关注的鳇鱼价格398元/斤是否存在违规问题,按照《价格法》相关规定,鳇鱼销售价格不在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范畴之内,属于经营者自主制定的市场调节价。

对于上述调查结果,新华社、《人民日报》等纷纷发表评论提出质疑。

新华社评论称,既然是民事纠纷,就应当有当事双方的声音,监管方或者协调者才能做出中立客观的判断。这则通告在消费者一方“缺席”的情况下仓促出台,未免失之于草率,自然难以让公众信服。

《人民日报》评论称,“哈尔滨万元铁锅鱼”之所以成为热点,也是因为撞上了人们的旅游体验。依傍名胜古迹、名山大川经营吃住行的店家甚至直言不讳:中国人又这么多,就算只做一锤子买卖也足够吃一辈子。这样的产业状况和业态心理,一旦碰到游客们不满足于“上车睡觉、停车撒尿、下车拍照”、开始追求“到日本做健康检查,到马尔代夫拍婚纱照,到大堡礁考潜水执照”,马上显露出尴尬和不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哈尔滨天价鱼停业 明码标价不违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