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购入3300万股Groupon股票 阿里巴巴想学美国O2O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17 14:45:46

截至去年12月31日,阿里巴巴集团低调购入了美国团购巨头Groupon Inc.的330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达到5.6%,成了Groupon第四大股东。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据上周五公开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阿里巴巴集团低调购入了美国团购巨头Groupon Inc.的330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达到5.6%,成了Groupon第四大股东。

2月17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司事务专家易明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阿里巴巴对于互联网企业拥抱线下是非常有兴趣和热情的,未来主要的战略就是利用互联网的手段去帮助线下的企业。”

易明分析称,Groupon其实是美国的O2O鼻祖,也是团购鼻祖,是第一家利用互联网的手段去帮助线下做生意或是交流的企业。尽管中国的O2O目前已经非常领先,但仍然想从美国的O2O上去学习,希望能够拥有美国O2O的模式和思想,这是阿里巴巴集团投资的主要目的。

“美国对O2O的接受程度很低,这是Groupon一直被低估的原因。”易明表示。

据了解,在宣布阿里巴巴集团成为Groupon第四大股东之前,因业绩超市场预期,Groupon股价攀升。Groupon公司第四季度的重组进程要比预期更快,为简化公司的国际业务,Groupon目前在28个国家继续开展业务,已退出17个市场。

易明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阿里巴巴在O2O上已有很多不同的布局,口碑主要是餐饮,与银泰的合作是把商场数字化,与苏宁的合作则是如何把门店数字化。

根据易明的说法,如果有一天口碑和支付宝全球化积累非常快,阿里巴巴的全球化也非常迅速,会探索这样的可能性:接入Groupon系统,和Groupon合作做一些拓展。但他同时强调,Groupon目前在美国仍处于发展的初步阶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里购Groupon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