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徐翔事件“后遗症”:大恒科技定增逾期失效

证券时报 2016-02-17 08:28:43

受到徐翔事件影响,上市公司融资生变再添一例。大恒科技(600288)2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非公开方案因超过12个月有效期且未获得证监会书面核准文件而自动失效。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受到徐翔事件影响,上市公司融资生变再添一例。

大恒科技(600288)2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非公开方案因超过12个月有效期且未获得证监会书面核准文件而自动失效。公司表示,如未来再推出融资计划,将根据有关规定另行召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重新进行审议、决策及公告。

上述定增方案中,徐翔之母郑素贞参与其中。回溯公告,2014年10月24日,大恒科技开始停牌,拟剥离原有业务构架内部经营性资产,并向第三方购买光机电一体化、医疗等行业的经营性资产,但未达成一致而终止。随后,郑素贞通过受让公司原大股东中国新纪元股份转让,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重组变更为非公开发行,由郑素贞现金认购。

修订后2015年9月的定增方案中,因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发行价格调整为9.691元/股,另外定增募集资金中,取消了投资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总额从不超过30亿元调整为23.93亿元。发行完成后,郑素贞持股比例也将从29.75%增加至55.13%。

方案审批过程一波三折。针对发行方案,证监会曾就募集资金规模与公司现有资产、业务规模匹配性等问题进行问询。去年10月30日公司公告显示,证监会审核通过了公司定增方案,彼时尚在等待证监会书面核准文件。不过,这一等就碰上了去年11月徐翔被调查的“黑天鹅”事件。而郑素贞持有公司29.75%股份也被公安部门冻结,冻结起始日为2015年11月9日,冻结终止日为2017年11月8日。

截至2016年2月10日,上述定增方案仍未取得证监会的书面核准文件,由于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决议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12个月,根据有关规定,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自动失效。

期间,大恒科技管理层也经历失联风波。2016年1月12日,公司董事长、总裁鲁勇志未能正常上班,经公司多方了解、核查相关情况未果。而鲁勇志被称为徐翔的得力助手。2月1日,公司公告鲁勇志正常在岗履职。另外,与徐翔联系密切的公司独董杨旺翔也一度失联,个人申请辞职,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徐翔事件对相关上市公司融资事项的影响一直在发酵。泽熙方面参与认购的宝莫股份公告终止定增事项,永乐影视借壳康强电子终止,乐通股份定增也排除了原认购对象郑素贞。

不过,与大恒科技情况类似的华东重机最终获得了批文。徐翔事件发生后,华东重机调整了定增方案,排除原认购对象泽熙,2015年12月4日定增方案获得了证监会核准。2016年2月5日,华东重机公告获得了证监会批文。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徐翔 大恒科技定增失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