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A股低开高走 多空相对均衡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16 01:38:56

节后首日A股大幅低开,但其后基本收复失地。截至收盘,沪综指跌0.63%至2746.20点,深综指微跌0.04%至1750.02点。盘面看,大市值个股整体稍弱,多数小票表现尚好,创业板、中小板不跌反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节后首日A股大幅低开,但其后基本收复失地。截至收盘,沪综指跌0.63%至2746.20点,深综指微跌0.04%至1750.02点。盘面看,大市值个股整体稍弱,多数小票表现尚好,创业板、中小板不跌反涨。

外围情况虽然吓人,但实际上也没啥,空头们可能渲染过分了。就美国情况来说,近期显然已在加息问题上服软;就欧元区情况看,下月加码宽松政策是大概率事件;就日本情况看,未来加码宽松政策势在必行,因这次实施负利率最终仍挺起日元,暗示目前这种程度的宽松仍不够。

外围目前最值得担忧的是低油价,因其易引发颇为严重的次生问题,这其中主要就是一些资源国的混乱问题。不过,油价存在开采成本,当油价实在太低时,开工量终将下降,最终油价不会无休止恶化。油价下跌实际上对绝大多数国家是好事,因这相当于减税。目前市场将油价下跌理解成通缩因素、资源国混乱因素,一切向坏处看,是有些悲观过度的。油价下滑是全球经济不振的结果,现在却被人看成原因,有些本末倒置。

在我们内部,可以担忧的一是人民币汇率,二是债务问题。就人民币来说,既然美元暂不升息,这部分压力暂可忽视;就债务问题来看,影响股市的主要是资产证券化及配套大扩容,这一点倒是值得忧虑。纵然如此,由于我们管理层掌控能力较强,故短期内应该并无特别大的风险。

未来A股走势或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注册制如何推进,昨媒体又有些吹风,但似有若无。关于注册制,市场中有人说低位推出有利,当然也有人不信。就股市投资者来说,实际上“真理探索”不重要,重要的是管理层是否相信。假如其信,那么投资者中线操作时理应谨慎些,反之则可乐观些。管理层的想法无从得知,只能从各种消息慢慢推测。

目前两会将至,扩容或暂有节制,且人民币暂较坚挺,故大盘短期内当能维持相对均衡态势,投资者不妨可边打边看,只需避免重仓即可。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低开高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