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香港迪士尼现多年来首亏 2015年净亏损1.48亿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15 22:47:43

由于访港人数的减少以及港元的强势,香港迪士尼乐园出现了自2011年以来的首次亏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月15日从香港迪士尼方面获悉,2015财政年度内,香港迪士尼乐园业务收入为51.14亿港元,录得1.48亿港元净亏损。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肖乐    

每经记者 肖乐

由于访港人数的减少以及港元的强势,香港迪士尼乐园出现了自2011年以来的首次亏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15日从香港迪士尼方面获悉,2015财政年度内,香港迪士尼乐园业务收入为51.14亿港元,录得1.48亿港元净亏损。

在香港旅游业及零售业疲软的环境下,香港迪士尼难以独善其身。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金民豪表示,直航航线以及廉价航空增多,亚洲区内多个国家采取积极策略引客,大幅放宽旅游签证政策,再加其他国家货币贬值的影响,导致旅客转移了旅游目的地。

“以日本为例,日元在过去两年间已累计下跌了27%。到访日本的游客在两年内增长近一倍。”金民豪表示。

作为中国首家迪士尼乐园,香港迪士尼于20059月开始营业,在亏损7年之后开始盈利,之后一直保持增长状态。数据显示,2012财年香港迪士尼营收同比增长18%,至42.72亿港元;盈利则同比增长73%,达8.76亿港元。2013财年,香港迪士尼营收增长15%48.96亿港元,税前盈利提高至11.13亿港元。2014财年,迪士尼的营收较上年增加12%,纯利增加8800万港元。

中国内地游客数量的飙升为香港迪士尼的增长带来了保证,近几年来,内地游客数量在香港迪士尼游客中的占比都在45%以上。数据显示,2015财年内,香港本地入场人次占整体数量的39%,内地及国际游客分别占41%20%。而2014年内地游客占比达48%

香港旅游发展局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去年整体访港旅客为5931万人次,下跌2.5%,其中内地访港旅客为4584万人次,下跌3%。而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旅游发展局预计今年整体访港旅客数会进一步下跌1.8%

除了其他旅游目的地引客的影响,香港迪士尼乐园即将面临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分流。根据上海迪士尼日前公告,将于328日开始销售门票,616日开业。平日票价格为人民币370元,高峰日票价为人民币499元。而自20151111日起,香港迪士尼乐园一日标准门票和儿童票价格分别上涨为539港元和385港元。

尽管压力重重,香港迪士尼仍在积极扩建,以求引客。金民豪表示,全球迪士尼乐园中的第一个钢铁侠主题园区,香港迪士尼乐园“铁甲奇侠飞行之旅”将于今年面世,全新兴建的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也将于明年开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香港迪士尼 亏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