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轮播

每经网首页 > 轮播 > 正文

汽车股第一枪不给力 猴年股市缺“概念”?

2016-02-15 17:39:52

“在大盘并不理想的情况下,汽车股今年或也只是维稳跟着大盘走。”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陆佳丽

 

2月15日,是猴年股市开市的第一天。

此前,自2月6日至2月14日A股休市期间,在美联储加息、人民币汇率和油价下跌等因素影响下,包括美股、日股等多个市场股指持续下跌,全球股市一片哀嚎。尽管海外市场不平静,但是国内市场的多家机构仍然对猴年开年股市将出现“红包”行情进行预期。最终,这一行情并未出现。

今天,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沪指开盘即跌破2700点,好在随后震荡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2746.20点,跌0.63%;深指报9668.85点,跌0.05%;创业板报2116.84点,涨19.85点,涨0.95%。

值得关注的是,在A股低开高走收盘的股市环境下,一大票汽车股的猴年“第一枪”并不给力。

今天,东风汽车开盘报5.65元,截止收盘,该股跌1.19%报5.80元;长安汽车开盘报14.24元,截止收盘,跌0.34%报14.55元;比亚迪开盘报48.19元,截止收盘,跌0.14%,报50.00元;长城汽车跌1.49%,报7.94元;江铃汽车跌1.08%,报24.80元;广汽集团跌0.44%,报20.25元。

虽然大多汽车股的开年第一枪并没有打响,但是其中也有一些公司表现“猴赛雷”。今天,上汽集团涨0.71%,报18.52元;江淮汽车涨1.82%,报10.09元;值得一提的是,力帆股份今天开盘报8.85元,截止收盘,该股涨6.28%报9.82元。

对于力帆股份,国泰君安证券研究员张欣认为,这与力帆汽车在俄罗斯等海外市场的表现有密切关系。此外,力帆汽车在2015年年初施行定向发行,募集资金近17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而这也导致了该公司股票在2015年实现超过95%的涨幅。

可以说,“新能源汽车”作为一个火爆的名词,也成为了资本市场中的绝佳炒作者。2015年,比亚迪A股全年上涨了68.81%。

“其实,新能源汽车也只是一个概念的炒作。整体市场呈现出一个轮回的走势,比亚迪在去年9月份由50多元上升到70多元,但时至今日,还是回落至50元。”张欣表示,从如力帆汽车、长城汽车等企业的年报来看,其业绩主要还是依靠传统汽油车产品,新能源汽车更多或只是前景预期。

张欣总结道,“虽然2015年中国汽车产销量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但是从资本市场的角度看却并没有感到有乐观的理由。”以行业龙头的上汽集团为例,去年其二级市场股票仅上涨5.21%;行业排名第三的长安汽车股票全年只录得3.29%的涨幅;而作为行业产销量排名第二的东风汽车,由于是在香港市场整体上市的,其股票2015年全年还甚至下跌了5.65%。

张欣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政策层面的因素或对资本市场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若涉及到央企改革等政策,那么如东风以及长安等车企在资本市场的表现或将呈上扬态势。但是,央企改革并没有那么简单。因此,在大盘并不理想的情况下,汽车股今年或也只是维稳跟着大盘走。”

 

编辑:黄涛  审核:祝贺  终审:丛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汽车股 猴年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