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春节买买买 李彦宏与龚宇拟28亿美元收购爱奇艺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12 23:00:45

在阿里巴巴把韩国SM放入春节购物清单之后,李彦宏也宣布了购物清单。美东时间2月12日早上(北京时间2月12日晚9点),百度发出公告,宣布董事会最近收到了来自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和爱奇艺首席执行官龚宇的非约束性提议。该提议指出,将在爱奇艺28亿美元估值(不含现金和债务)的基础上,收购百度持有的爱奇艺80.5%(在转换和充分摊薄的基础上计算)的全部已发行股份。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在阿里巴巴把韩国SM放入春节购物清单之后,李彦宏也宣布了购物清单。美东时间2月12日早上(北京时间2月12日晚9点),百度发出公告,宣布董事会最近收到了来自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和爱奇艺首席执行官龚宇的非约束性提议。

该提议指出,将在爱奇艺28亿美元估值(不含现金和债务)的基础上,收购百度持有的爱奇艺80.5%(在转换和充分摊薄的基础上计算)的全部已发行股份。基于该非约束性提议,双方将在完成交易后进一步签订业务合作协议,加强战略合作。

爱奇艺认为,这一要约将帮助爱奇艺更好地获得国内资本市场的支持,给下一阶段在内容、技术等方面的投入储备资源,为公司长远发展创造更大的空间。爱奇艺将在龚宇等管理团队的带领下,继续以让人们平等便捷地获得更多更好视频为企业愿景,通过技术创新和内容创意,打造以IP生态为核心的移动门户,探索多元商业模式。

据艺恩综合行业公开资料及调研数据,结合业内专家访谈,发布《2015中国视频行业付费研究报告》称,近年来,中国在线视频行业收入规模不断攀升,2015年前三季度已超过270亿元,尽管广告仍是主要的收入来源,但付费市场的崛起令人感到惊喜。整体来看,自2014年起,各家视频网站在付费会员人数和收入方面都实现了大幅度增长。

对于爱奇艺是否回归国内上市?爱奇艺方面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要约还将由百度董事会进行要约评估和决策,爱奇艺看好国内资本市场,但不会以上市作为自己发展的最终目标,爱奇艺会根据业务发展,选择在恰当的时间点启动上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李彦宏与龚宇拟28亿美元收购爱奇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