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春晚意犹未尽? 来看世界各地的年味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08 19:07:23

除夕晚,期待了许久的春节联欢晚会在一曲《难忘今宵》中落下了帷幕。而在世界各地,春节的氛围正不断蔓延,大家一起来看各国名人和城市都是怎样度过春节的。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静林    

每经记者 赵静林

除夕晚,期待了许久的春节联欢晚会在一曲《难忘今宵》中落下了帷幕。而在世界各地,春节的氛围正不断蔓延,大家一起来看各国名人和城市都是怎样度过春节的。

名人齐拜年:潘基文本命年,扎克伯格爱烤鸭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2月6日就通过视频向中国人民拜了个早年。巧的是,今年是他的“本命年”。潘基文表示,“我也属猴,猴子象征者智慧、灵活和好运。”

今年同样也是2030年可持续发议程实施的第一年,潘基文希望猴年能带来一个好的开始。之后,他在视频中感谢了中国人民在过去9年对联合国和他本人的大力支持,并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在猴年共创美好未来。最后,他祝中国人民健康快乐,阖家辛福,一帆风顺,猴年大吉。

潘基文每年的新春祝福都很有中国味,生肖祝福也是“保留节目”。如去年羊年,他就提到,“传统意义上,羊象征着平和与富有同情的精神,让我们秉承羊的精神,在努力实现我们的宏伟目标之时展现出极大的善意和关怀。”2014年马年,他则是用中文祝愿“马到成功!”

除了政要人物,国外经济名人也加入了拜年大军。除夕一早,一段 Facebook CEO扎克伯格携妻子Priscilla和女儿Max拜年的视频就霸占了朋友圈和微博。视频全程扎克伯格和妻子用中文向中国人民送上祝福,诚意满满。

扎克伯格首先表达了对于春节的兴奋之情。他提到2月6日在Facebook内部举办了年度春节晚会,并请到几位中国来的大厨为Facebook员工准备了中国各大菜系的美食,他最喜欢的是烤鸭。扎克伯格还宣布了女儿Max的中文名:陈明宇,寓意希望世界的未来更美好。

有趣的是,扎克伯格提到的这几位“中国来的大厨”可是来头不小。其中就有满汉全席传承人孙晓春,另外几位也称得上当代中国最顶尖的厨师了。

洛杉矶环球影城散发春节气氛

虽然上海的迪士尼乐园还要等四个月之后才能和游客们见面,同样闻名的另一座主题公园环球影城已先行一步开始吸引中国游客的眼球。为了迎接春节,1月30日至2月14日,美国洛杉矶环球影城在广场特别设置了中国专区,各类传统表演、中国美食和精致的装饰,给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带来了正宗的中国春节体验。

广场中国区最为显眼的就是这段桃花拱廊,在众多灯笼的点缀下散发着暖暖春意。还设置有传统风格的十二生肖展板,主题配乐也选用中国传统民乐,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注意到拱廊四周的许愿树了吗?上面已挂满来自各地游客的新年愿望和祝福。

深受小朋友们喜爱的著名卡通形象“好奇小猴乔治”也穿上了新衣向游客拜年。游客们还会遇到说普通话的变形金刚威震天。

纽约哈迪逊河烟花表演 帝国大厦点亮中国红

在每年除夕夜响彻天空的爆竹声中,五光十色的烟花点亮着夜空。如今除夕烟花表演也不仅是中国的专利。当地时间2月6日晚,纽约哈德逊河上空也点亮了庆祝春节的烟花表演。著名作曲家谭盾为烟花表演配了组曲,在表演现场上演,同时通过广播同步播放。

同一天,纽约地标建筑之一的帝国大厦也亮起“中国红”来迎接中国春节的到来。从日落一直到深夜2点,帝国大厦顶层展示了15分钟一组的亮灯表演,主题色选用了正宗的“中国红”。2月8日晚间也会同样有的亮灯表演。

2015年春节期间纽约也同样举行了哈德逊河烟花表演和帝国大厦“中国红”亮灯表演。今年的庆典则更为丰富。如麦迪逊大道的新春游行舞龙舞狮、大都会博物馆木偶和剪窗花表演、Javits Center中国艺术秀等等,在这座国际大都市传达了传统又有活力的中国春节气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春晚 世界 各地 年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