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放鸽子” 美元暴贬、油价暴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04 14:30:41

周三油价再度暴涨,主因是美元指数暴跌,次因是俄罗斯外长的一席关于油价的温和言论。俄外长周三表示,如果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有共识,该国愿意会谈。毫无疑问,这些言论又使市场开始期盼减产。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三(2月3日)美元指数暴跌1.68%至97.189点,盘中一度触及七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同日,美油主力合约暴涨10.23%至每桶32.52美元。

美元指数忽然暴跌主因是美联储副主席杜德利发表了极度鸽派的言论。杜德利周三说:“我认为有一件事可以更加肯定,那就是金融形势明显比2015年12月会议时偏紧。因此,如果到2016年3月会议时金融形势依然如此,在货币政策决策方面我们将不得不对此进行考虑。”

由本周三的利率期货内涵价值测算,目前市场认为美联储年内加息一次的机会大约为50%。

美联储在2015年12月会议上进行了近10年来首次加息,当时美联储曾暗示,2016年可能最多加息四次。很明显,市场预期与美联储去年12月的言论相去甚远。

经济指标亦对美元构成利空,但该利空远远不及上述联储官员讲话。周三由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1月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2015年12月的55.8降至53.5,创2014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表明第一季度伊始美国经济增长进一步走软。当天另外公布的ADP民间就业数据略优于预期,本周五(2月5日)美国另将公布最重要的1月非农就业数据。

油价上周因减产预期而暴涨,但本周一与本周二连续大幅回落,原因是产油国减产谈判显得不太顺利。周三油价再度暴涨,主因是美元指数暴跌,次因是俄罗斯外长的一席关于油价的温和言论。俄外长周三表示,如果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有共识,该国愿意会谈。毫无疑问,这些言论又使市场开始期盼减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 美元指数 油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