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政策红包 多房企制定乐观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04 14:11:29

对于去年销售业绩表现普遍不俗的大型房企而言,突如其来的房贷首付下调政策,堪称是这个春节最大的“红包”。花旗银行发表的报告认为,新的房贷政策有助于缓解内地房企的去库存及资金压力,二线城市及部份三线城市将最受惠。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区家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2月3日消息,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通知,再次降低非限购城市房贷“门槛”。

每经记者 区家彦

昨日(2月3日),受外围股市暴跌影响,A股开盘后震荡下行,唯独收到了政策大礼包的地产板块逆市飘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38% ,但地产板块上涨1.49% ,明显强于大市。

对于去年销售业绩表现普遍不俗的大型房企而言,突如其来的房贷首付下调政策,堪称是这个春节最大的“红包”。花旗银行发表的报告认为,新的房贷政策有助于缓解内地房企的去库存及资金压力,二线城市及部份三线城市将最受惠。

新城控股(601155,SH)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去年在二线城市大力布局的房企将成为政策红包的主要受益者,预计今年市场整体销售将延续去年势头,大型房企业绩将保持快速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多数大型房企对市场前景仍然看好,并设定了乐观的销售增幅。

业内:二线城市最受益

“虽然我们都料到房地产政策会维持宽松的局面,但没有想到政策利好来得这么快,今年的宽松力度也许会高于预期。”广州一家大型上市房企高管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欧阳捷也表示,从此次房贷政策调整的方向来看,只有二三线城市可以享受政策红利。这其中,三线城市由于自有住房率比较高,只能缓解供过于求的压力;二线城市由于多数处于供求平衡状态,下调首付相当于释放这类城市的市场需求,从而带动房价上涨。因此,像南京、杭州、苏州、南昌这类重点二线城市将成为主要的受益对象,在这些城市布局比例较高的房企受益程度也会更高。

从已经公布1月份销售业绩的上市房企来看,部分重点布局二线城市的企业已经享受到了政策红利。恒大地产集团物业1月份的合约销售额高达212.3亿元,同比大涨83%;富力地产销售额为33亿元,同比增幅也超过20%,顺利实现“开门红”。万科1月销售金额255.9亿元,同比增长10.3%。

花旗银行指出,由于新政可刺激更多改善型及投资需求,推动高端产品及大户型产品销售,中高端产品占比较高的开发商如中海地产、华润置地、融创中国、绿城、合景泰富、远洋地产等将成为主要的受益对象。

年内存进一步宽松可能

尽管今年国内仍面临经济下行、汇率波动的压力,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多数大型房企对市场前景看好,并设定了乐观的销售增幅。

去年一举进入“2000亿俱乐部”的恒大地产,刚刚宣布公司今年的销售目标为2000亿元,较去年1800亿元的销售目标上涨11%。一位接近恒大地产的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虽然恒大公布的销售目标数据有所保留,但从公司最近几年的销售表现来看,几乎都能超额完成。考虑到公司去年在成都、武汉等重点城市拿下了多个优质项目,恒大极有可能成为本轮政策调整的重要受益者。

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日前也表示,目前国内流动性非常充裕,预计今年固定资产投资会好转,加上多轮降息降准后,购房者的利息成本处于历史低位,开发商应该把握好2016年,这样的好时机可能不多。

不少中型房企在制定销售目标的时候也同样乐观,一家去年销售规模在300亿元左右的上市房企高管向记者透露,尽管公司尚未对外公布销售目标,但对内已经宣布今年要冲刺400亿元的规模,增幅在30%以上,公司对今年的市场前景较为乐观。

“从政策层面来看,我预计年内还有进一步宽松的可能,不排除二三线城市的首付和利率还有进一步下调的动作,所以今年整体的市场形势可能比去年还要略好,这为大型房企冲刺业绩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在欧阳捷看来,在行业加速整合的大背景下,无论是拿地、融资还是销售,百强房企的优势愈发明显,所以现在恰恰是标杆房企冲规模、抢市场的好时机,行业加速洗牌的形势将愈发明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地产 红包 二线城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