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长城资产去年拨备前利润148亿元 将设3只百亿级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03 18:22:47

2015年末,长城资产集团表内外资产达5113亿元,归属母公司净资产478亿元,同比增长37%:全年实现拨备前利润148亿元,资产收益率2.62%,净资产收益率18.85%。

每经编辑 朱丹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朱丹丹

今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2015年末,长城资产集团表内外资产达5113亿元,归属母公司净资产478亿元,同比增长37%:全年实现拨备前利润148亿元,资产收益率2.62%,净资产收益率18.85%。

“为进一步做大不良资产收购处置业务,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数据显示,全年收购不良资产包148个,并主动与32家金融机构总部对接,创新合作模式,与多家金融机构合作开展不良资产批量处置,同时积极探索不良资产证券化业务。”长城资产方面透露。

据介绍,2015年中国长城资产不仅通过并购重组手段囊括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基金、租赁等“金融全牌照”,形成金控集团格局,而且对主要金融类子公司全部实现绝对控股。其中,对长生人寿实现单方增资控股,持股比例达到70%;对长城信托直接和间接控股合计达到52%;德阳银行增资扩股、长城基金股权调整等工作也都取得阶段性进展。

长城资产方面人士透露,2016年力争一季度末完成股份公司挂牌,以及配套体制机制改革;力争年末完成引战工作。

他还进一步指出,为持续加大对不良资产收购处置和并购重组业务的拓展力度,支持实体经济“盘活存量”,中国长城资产2016年将分别成立“不良资产收购处置”、“城镇化并购重组”和“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等3只单项规模达百亿元的专项基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城资产 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