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普京换了辆奔驰当新座驾 奥巴马任期内可能来不及换车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03 16:54:26

俄罗斯总统普京最近换了辆新车,是一辆价值逾千万元人民币的2016款奔驰S600 Pullman Guard防弹车。普京有了这辆新车肯定很开心,相比之下,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没这福气了。据了解,美国总统新座驾将在2017年1月投入使用,若按照这个时间点,奥巴马恐怕是赶不上了,该车更有可能为下一任总统打造。

每经编辑 冒诗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冒诗阳

总统们都偏爱什么车?俄罗斯总统普京最近换了辆新车,是一辆价值逾千万元人民币的2016款奔驰S600 Pullman Guard防弹车。

据腾讯新闻报道,普京买的这辆奔驰S600 Pullman Guard重达5.3吨,光每个车门就重达160公斤,而该车车窗全部采用聚碳酸酯,厚度也达到了惊人的60毫米,即便是AK47连续射击100多发子弹都无法穿透!

此外,这辆奔驰S600 Pullman Guard防弹车全长6356毫米,轴距达到4315毫米。虽然身形“笨重”,但其速度丝毫未受影响,时速可在13秒内达到100公里。

普京有了这辆新车肯定很开心,相比之下,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没这福气了。

1月28日,英国《每日邮报》刊登了一张据称是美国总统新一代座驾的“谍照”。这辆车还是测试车辆,前脸设计颇有凯迪拉克的风格,因此有分析认为,这款新总统座驾是凯迪拉克出品。此前,通用汽车已经为美国总统打造过3辆座驾。

据称,该车将在2017年1月投入使用。若按照这个时间点,奥巴马恐怕是赶不上了,该车更有可能为下一任总统打造。

另据网易汽车报道,美国白宫目前有一支12辆轿车组成的车队,它们被分派到世界各地,用以保护总统安全。每辆座驾价值都不低于1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87万元)。

对于总统座驾来说,最重要的无非就是安全性。据悉,奥巴马当前使用的座驾凯迪拉克Deville重达8吨,“全身”都有护甲。车门厚度超过20厘米,与波音747客机的舱门相同。车内空间几乎完全密封,可防生化武器袭击。行李箱中还备有氧气供应装置,如果外部空气有毒,新鲜氧气可以直接泵入车中。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各国领导人都更倾向于选用本国汽车品牌作为座驾。例如法国总统奥朗德选择了DS,德国总统默克尔选择了奥迪,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座驾是红旗。

法国总统奥朗德的座驾是DS5 HYbrid4,该车造价约4.3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5万元)。该车还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很符合环保的世界潮流。可见奥朗德非常希望通过这一具有象征意义的选择向外界传递多重信息。

此外,默克尔的座驾是一辆奥迪A8L Security防弹车。在不少汽车工业相对落后的国家,“德国造”成为首脑们的最爱。据媒体报道,沙特国王、阿联酋酋长,甚至梵蒂冈天主教教皇的最爱,都是德国奔驰品牌。

去年,在国内豪华汽车市场,奥迪以57万辆的销量位居冠军,奔驰则以37万辆销量位居第三,看来国内消费者的品味与各国领导人也高度地一致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