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苏宁易购牵手洋山保税港区 33国海外产品八折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03 15:25:54

2月3日,苏宁云商与上海市洋山保税港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跨境直销进口产品平台,将33个国家的4300多种国外进口食品带给消费者。根据协议,洋山保税港区相关产品将入驻苏宁易购平台,而苏宁易购也将在保税区建立直营店,承担苏宁线上线下服务、最后一公里配送、招商、本地商户培训服务等职能。

每经编辑 蒋佩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蒋佩芳

跨境电商在洋山正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

2月3日,苏宁云商与上海市洋山保税港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跨境直销进口产品平台,将33个国家的4300多种国外进口食品带给消费者。

根据协议,洋山保税港区相关产品将入驻苏宁易购平台,而苏宁易购也将在保税区建立直营店,承担苏宁线上线下服务、最后一公里配送、招商、本地商户培训服务等职能。

除此之外,洋山保税港区也将在苏宁实体店开设洋山进口食品馆(进口食品超市),提供优质进口商品,利用苏宁O2O渠道资源推广洋山品牌及服务。

上海苏宁总经理范志军表示,苏宁将充分利用在互联网转型的平台优势,依托苏宁“物流云”、“数据云”、“金融云”,全面支撑洋山保税港区“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及零售业态的全面升级。“双方将基于互联网O2O零售理念,实现线上线下双渠道融合,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购物体验、更优质的保障以及更全面的售后服务。”

此外,随着各项目的落地生根,苏宁和洋山保税港区还将在互联网消费金融、智能绿色物流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和互动。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了解,洋山进口食品贸易展示中心汇集了美、澳、英、丹、德、意、法、日等33个国家的4300多种国外进口食品,其核心功能是为国外中小型食品公司、食品进口贸易商在开拓中国市场的初期,提供商品展示和市场培育的场所。

值得注意的是,去除了不必要的繁冗环节,其商品普遍比超市便宜15%~20%,并且这些来自海外的商品都通过了海关和商检的正规查验,确保了正品,保证了质量。通过和苏宁易购的合作,洋山进口食品将“一站式”直销全国。

苏宁近年来正在加码大力发展超市频道跨境电商业务,通过自营直采和保税仓备货模式,将国外的优质产品带给国内消费者。以苏宁的生鲜电商平台“苏鲜生”为例,经过近一年的发展,从阿根廷的红虾、墨西哥的海参,到新西兰的车厘子,全球十多个国家的新鲜美食正通过“苏鲜生”走上国内消费者的餐桌。

目前,苏宁的跨境电商业务也已经覆盖了中国香港、日本、美国、韩国、德国、澳大利亚、荷兰等多个地区和国家。苏宁易购线上平台开设了日本馆、美国馆和韩国馆、欧洲馆、马来西亚馆等海外购频道。

除苏宁外,京东于2015年携手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在洋山保税港区建立专门服务于跨境电商的综合物流基地。据悉,京东洋山保税仓库将在今年迅速增加日均处理单量,目前保守计划是满足日均出货4万~5万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宁 跨境 直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