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人访谈

每经网首页 > 牛人访谈 > 正文

景顺长城李孟海:今年谨慎规避“黑天鹅”

中国证券报 2016-02-01 14:27:44

近期市场持续震荡,行情表现低迷,各方机构态度趋于谨慎。景顺长城中小板创业板基金经理李孟海:市场弱势反映了风险偏好的边际下降、流动性宽松的边际下降和对宏观经济未来前景的相对悲观预期。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近期市场持续震荡,行情表现低迷,各方机构态度趋于谨慎。对于近期的弱势表现,景顺长城中小板创业板基金经理李孟海认为,市场弱势反映了风险偏好的边际下降、流动性宽松的边际下降和对宏观经济未来前景的相对悲观预期。

从场内资金状况看,李孟海认为,整体市场的风险偏好下降,资金面状况趋于稳定,换手率维持近2年来的低位区间,表现出市场活跃度依然较差。数据显示,1月11日~15日,日均交易量0.56万亿元,环比下降0.08个百分点;融资日均余额为1.07万亿元,环比下降5.75个百分点。

对于2016年的市场表现,李孟海表示持谨慎态度,加强风险控制,回避可能的“黑天鹅”。李孟海认为,2016年的宏观经济增速可能在6.5%左右,在弱势的宏观经济、边际收缩的流动性、较高的估值环境下,A股市场可能会出现一些“黑天鹅”,例如全球或区域性金融危机导致的系统性风险、企业管理层对企业的经营管理不作为并减持、企业转型失败、企业外延并购之后的被并购企业业绩变脸等。

编辑:肖鸿月  审核:谭婧  终审:李凯
责编 肖芮冬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李孟海 黑天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