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西安电梯事故涉事方近年故障频发 系永大机电旗下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31 22:22:55

1月29日18时30分许,西安市未央区明光路南段阳光新地小区,发生1名女子和其5个月大的女儿坠亡在电梯轿厢顶部的事故。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探访发现,在阳光新地小区1号楼1单元的三部电梯中,发生事故的电梯处于中间,目前涉事电梯已经被封,电梯前也拉起警戒线。小区物业张贴在电梯旁的通知称,剩余两部电梯经排查后已开始正常使用。

每经编辑 毕华章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毕华章

1月29日18时30分许,西安市未央区明光路南段阳光新地小区,发生1名女子和其5个月大的女儿坠亡在电梯轿厢顶部的事故。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探访发现,在阳光新地小区1号楼1单元的三部电梯中,发生事故的电梯处于中间,目前涉事电梯已经被封,电梯前也拉起警戒线。小区物业张贴在电梯旁的通知称,剩余两部电梯经排查后已开始正常使用。

记者注意到,小区电梯中的使用标志显示,涉事电梯的制造单位为上海永大电梯设备有限公司,其变更后的名称为永大电梯设备(中国)有限公司,维保单位为永大电梯设备(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

谈起当天的电梯情况,小区业主依然心有余悸。一名业主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前小区电梯也多次出现无法正常运行的情形。“事发当天,我在左边的电梯前等着上楼,电梯门打开后,电梯轿厢比地面地大约一尺左右,我想这个电梯怎么敢乘坐?”此外,其他诸如电梯摇晃、电梯门无法及时合上等也是业主反映较多的问题。

此次事故发生后,西安市相关部门成立调查组,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西安市质监局官网披露,公安人员对现场开展了技术勘查和取证,对物业负责人、电梯公司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询问。由陕西省及西安市电梯技术专家对事故电梯进行了技术勘查,检查了电梯各层厅门门锁装置,调取了电梯原始故障代码,调阅监控录相,进行了初步的技术分析。

同时,电梯维保单位永大电梯设备(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按市区质监部门要求,连夜对该小区其他7部同品牌电梯进行全面排查,并采取了24小时现场应急值守的措施。

此外,为准确全面解读事故电梯的故障代码,调查组已通知在外地的电梯制造厂商派技术人员立即赶赴西安配合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西安市质监局时,相关人士表示,调查组正在开展调查,其他暂时不便在电话中答复,需要向调查组当面采访。

对于此次事故,1月30日,涉事电梯公司永大电梯设备(中国)有限公司在通过其官网发布了关于西安小区事故的声明。

声明称,当事人系从井道内部坠入电梯轿厢顶部死亡。该部电梯事发前正常维保,运行状况正常,并于2016年1月28日通过年检。事发后经紧急排查,电梯厅门、门锁完好,无破损痕迹,事故原因有关单位正在调查。

从设立至今,永大电梯已经走过20年历程。官网信息显示,永大电梯成立于1993年,是台湾永大机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公司,注册资本5600万美元。主营业务为生产电梯、电扶梯、停车场永大电梯升降设备及相关零部件,销售自产产品,提供安装、维修、保养等售后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网络检索公开资料显示,除此次事故外,近年来永大电梯故障频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2011年4月,洛阳市一小区居民乘坐电梯时出现冲顶事故,导致居民二级伤残,涉事电梯为永大电梯。2012年3月《济南日报》曾报道济南市槐荫区一小区所配置的永大电梯频出故障,并将一名业主困住半小时。

此外,去年8月,《新闻晨报》曾报道,上海中远两湾城多部电梯年检不合格、故障严重需大修,该小区居民楼的电梯均由上海永大电梯设备有限公司制造和维保。

就此次西安明光路阳光新地小区事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永大电梯公司,工作人员称其为值班人员,具体情形需要由相关人士于周一回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电梯事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