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首批受益“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旅客现身上海邮轮口岸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31 22:21:07

从72小时的过境免签政策升级到144小时免签政策,上海出台的最新出入境政策的开放,将为外籍人士入境特别是到上海及江浙沪进行商务旅游和考察提供非常便利的条件。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记者 夏冰

从72小时的过境免签政策升级到144小时免签政策,上海出台的最新出入境政策的开放,将为外籍人士入境特别是到上海及江浙沪进行商务旅游和考察提供非常便利的条件。

据《每日经济新闻》从上海浦江边检站方面获悉,1月30日上午,一对美国夫妇向浦江边检站提出申请后,成为上海邮轮口岸首批享受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旅客,这对夫妇乘坐是意大利歌诗达邮轮公司旗下的“赛琳娜”号驶抵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码头。

据了解,这对美国夫妇是从韩国登上“赛琳娜”号邮轮,由于行程匆忙未来得及办理中国签证,原计划到上海后申请24小时过境免签当晚直接从浦东机场回国。后在抵达上海港前,他们在邮轮上恰好了解到1月30日起乘坐邮轮旅客可享受上海、浙江、江苏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于是他们更改了回国行程,计划在上海观光后再到南京和杭州游玩,然后再乘飞机回国。

据浦江边检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经国务院批准,从2016年1月30日起,外国人过境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虹桥国际机场、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上海铁路口岸)、江苏(南京禄口机场)、浙江(杭州萧山机场)可享受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符合条件的外国人只要持有有效的国际旅行证件和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客票即可享受过境免签政策。

上述人士称,免签期间活动范围限于上海市、江苏省和浙江省行政区域内,政策适用国家名单按照目前享受72小时过境免签51个国家名单执行。

按照此规定,乘坐邮轮的外国旅客将不必再担心未办理中国签证无法入境,只要向边检机关机关提出申请,符合条件的旅客在边检机关办理相关手续后,即可享受144小时在上海各开放口岸、南京禄口机场、杭州萧山机场可享受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免签时间的“翻倍”,除了让商旅客人进行商务旅游考察得到便利,还能吸引国际中转旅客,带来更大的旅游带动效应。

业内人士表示,关键是“黄金时间”还能产出“黄金效益”。易观资讯分析师朱正煜分析称,现在将过境免签时间从3天提高到6天,可以刺激我国华东地区的入境游市场。

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管理专家赵焕焱则表示,“通过这些政策的实施,可以有效提振我国入境游市场的游客数量,同时也能有效提振增加旅游企业的收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过境 免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