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寨卡病毒在美洲继续扩散 世界卫生组织称冬季在欧洲传播风险极低

新华社 2016-01-30 11:13:57

寨卡病毒持续困扰美洲及加勒比地区,英国、丹麦、葡萄牙又相继发现输入型寨卡病毒感染者,不少欧盟国家正采取措施严防寨卡病毒。

寨卡病毒持续困扰美洲及加勒比地区,英国、丹麦、葡萄牙又相继发现输入型寨卡病毒感染者,不少欧盟国家正采取措施严防寨卡病毒。不过世界卫生组织29日表示,考虑到该病毒由蚊媒传播,寨卡病毒冬季在欧洲传播的风险极低。

世卫组织欧洲区办事处当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伴随寨卡病毒在美洲继续扩散,被寨卡病毒感染的旅行者进入欧洲的风险也在增加,部分欧洲国家已出现输入型病例。此外,寨卡病毒的传播源——伊蚊也存在于部分欧洲国家尤其是地中海区域。

世卫组织表示,鉴于当前冬季的气候条件不适于伊蚊活动,欧洲地区冬季寨卡病毒传播的风险极低。然而,一旦春夏季到来,温暖的气候将利于伊蚊繁殖,欧洲地区寨卡病毒传播的风险也将随之增长。

世卫组织建议,当前欧洲国家应做好准备,监测与管理由其他受疫情影响国家输入的感染病例,存在伊蚊流行的国家应提前应对春夏季病毒传播的风险,欧洲国家也应利用在应对登革热与基孔肯雅热病中的经验控蚊。

当前,世卫组织称寨卡病毒的出现与巴西新生儿小头症及格林-巴利综合征病例数量激增存在关联。2月1日,世卫组织将针对寨卡病毒召开紧急委员会会议,商讨寨卡病毒流行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在大多数情况下,寨卡病毒通过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的伊蚊传播,与传播登革热、基孔肯雅热和黄热病的蚊子类型相同。目前,根据现有证据,世卫组织并不建议在寨卡病毒问题上采取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措施。

责编 柴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寨卡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