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体育传媒教父”马国力将离开盈方中国 下一站乐视体育?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28 21:51:57

消息称,马国力将加盟正在疾速扩张的乐视。一种说法是马国力将出任乐视体育副董事长;另一种说法是马国力将出任乐视网副董事长,分管乐视体育。

每经编辑 周恒    

每经记者 周恒

体育产业大热,乐视、万达、阿里等资本巨头在体育版权、赛事经营权等方面激烈拼杀的同时,也把战场延伸到顶级管理人才资源的争夺上。

1月28日,有消息称素着“体育传媒教父”之称的马国力将离任盈方中国董事长职务。随后,盈方体育传媒集团也宣布,马国力将于2016年3月底正式离职。消息称,马国力将加盟正在疾速扩张的乐视。一种说法是马国力将出任乐视体育副董事长;另一种说法是马国力将出任乐视网副董事长,分管乐视体育。

1月28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上述消息致电马国力本人求证,其表示“现在不方便”。不过,多名体育产业资深人士向记者表示,马国力确实要离开盈方,加盟乐视。

大佬转身

62岁的马国力是体育产业界的泰斗级人物,被称为“体育传媒教父”。他1982年进入中央电视台体育部工作,曾担任体育新闻组组长、体育部主任、体育中心主任等职务。在他的推动下,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在1995年正式开播,他也推动了央视转播奥运会的先河。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马国力出任盈方中国董事长。2011年,盈方中国与中国男篮签下8年长约。值得一提的是,盈方中国自2005年开始就代理CBA商务开发和媒体版权,2012年又击败NBA中国等劲敌和篮协续约5年。李宁5年20亿赞助CBA联赛,也是由盈方中国运作。

今日,盈方体育传媒集团宣布,马国力将于2016年3月底正式离职,体育商业专家杨东为接任盈方中国董事长,赵峰将继续管理盈方中国日常业务。盈方集团是全球第二大体育市场营销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体育媒体制作及转播公司之一,去年2月份,万达集团领衔以10.5亿元收购盈方集团。

据腾讯、网易等多家媒体报道,马国力的下一站是风头正旺的乐视。一种说法是马国力将任乐视体育副董事长;另一种说法是马国力将出任乐视网副董事长,分管乐视体育。

有知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据他了解的消息,马国力下一步要去乐视网做副董事长,分管乐视体育,“乐视网高层可能也会做出调整,现在乐视体育CEO雷振剑将向马国力汇报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别向马国力和乐视体育方面求证,马国力本人表示“现在不方便”,乐视体育方面则称“不清楚”。

新东家乐视?

对于绯闻新东家乐视体育,马国力此前也表达过“好感”。

据公开报道,去年5月份乐视体育A轮融资发布会上,马国力曾表示乐视体育在今后三到五年的时间里面,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在中国体育市场里的重量级公司。

马国力还曾表示,“此前类似乐视体育这样的互联网公司,想盈利模式一直是需要思考的问题;但后来当我使用了乐视体育的电视,观看了上面包括体育在内的内容并为之付费后,我大致明白这家公司本身的重要性,用户在其生态里产生的价值和消费意愿,这种模式在未来会越发重要。”

在关键之道体育咨询有限公司CEO张庆看来,如果马国力能加盟乐视体育,对后者来说将是一个很好的战略补充。“马国力作为体育传媒届的教父,体育产业经验丰富,首先会对乐视体育战略决策上作出指导,而且马国力本身拥有丰富的体育资源和客户资源,能够给乐视体育带来很大帮助。”

体育产业观察者付政浩认为,乐视体育是国内唯一一个短期内有望上市的体育红利机构,不过现在一个重要短板是缺乏盈利模式,只烧钱不挣钱,“马国力拥有丰富的政府资源、客户资源等,能帮乐视做很多落地项目,甚至包括争取CBA商务开发,即使争取不到,也可以争取CBA版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马国力 乐视体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