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监管

每经网首页 > 监管 > 正文

虚构工程招投标 男子非法集资3个亿被判死缓

新华社 2016-01-28 14:58:42

江西都昌县男子邵明虚构做工程、招投标打保证金、工程资金周转等事由,以支付高额利息为诱饵,非法集资3.01亿元,被法院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原标题:非法集资逾3亿元 江西一男子一审被判死缓

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27日在江西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披露,江西都昌县男子邵明以支付高额利息为诱饵,非法集资3.01亿元,被法院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2008年8月至2013年11月,邵明在明知没有偿还能力的情况下,虚构做工程、招投标打保证金、工程资金周转等事由,以支付高额利息为诱饵,向社会不特定公众筹集资金。集资后,邵明将大部分资金用于给他人还本付息,并为自己及他人购买豪车和房产、名表金饰等奢侈品。

截至案发前,邵明共向34人非法集资3.01亿元,扣减案发前归还的借款人本金1168万元,借款利息7134.05万元,实际诈骗金额2.18亿元。

据此,江西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集资诈骗罪判处邵明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一审宣判后,邵明未提出上诉。

编辑:姚祥云 审核:姚茂敦 终审:涂劲军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非法集资3个亿被判死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