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挖掘6000万人次流量背后的商机 国内首个微办公盒子现身浦东机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27 23:40:42

随着智能硬件和“互联网+”概念的持续走热,旅游市场与互联网的结合越来越紧密。日前,国内首个微办公盒子产品“星驿站-办公盒子”落地浦东机场航站楼。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记者 夏冰

随着智能硬件和“互联网+”概念的持续走热,旅游市场与互联网的结合越来越紧密。日前,国内首个微办公盒子产品“星驿站-办公盒子”落地浦东机场航站楼。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投资布局智能硬件领域的背后企业正是近年在移动旅游端发力较猛的旅行生活移动社交电商淘在路上。

“星驿站”项目技术负责人、淘在路上CTO夏之晟1月2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了上述投资。他并表示,“这是我们联手星月集团上海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推出,由两方团队合作研发,采用远程控制、无人值守、微信在线支付的方式,在4㎡左右的空间内满足用户自助办公需求。旨在布局智能硬件领域,解决用户的碎片化办公、休闲需求。”

夏之晟对记者表示,将支持以半小时为单位付款,以分钟为单位结算,前期试运营阶段,费率低至60元/小时。

“星驿站”项目的具体运营方上海星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胡高明也对记者透露,未来三年内将覆盖国内主流机场,并将逐渐扩大落地场景至写字楼、酒店、商场及社区等,满足不同场景下的微办公需求。

一组数据来显示其背后的商机。据上海机场集团披露数据显示,2015年,上海浦东机场客流量创出6000万人次。那么,如此巨大的游客吞吐量下,用户需求也日趋多样化,胡高明称,“星驿站”项目正是借此契机,与浦东机场共同尝试全新的智能机场运营模式,因此,首批“星驿站-办公盒子”落户浦东机场。

公开资料显示,淘在路上是移动旅行生活电商平台,专注自由行和旅游目的地服务,曾先后拿到红点、阿里巴巴、新天域等知名VC的多轮投资。星月投资是星月集团面向全国的投资主体,成立于2004年8月,以大合作的理念以上海为中心开展房地产开发、投资咨询、资产管理等业务。

在当下,传统OTA概念已经不足以支撑需求多样化的移动旅游电商,一大批行业循声而动的企业正打算在移动互联领域不断寻找全新商业模式。

记者注意到,智能硬件新时代,围绕此商机展开快人一步的OTA电商已有不少有过“试水”。定制游网站6人游智能行李牌在上月底已奔赴京东众筹全面上线;美团酒店已在智能门锁方面展开了一些布局;去哪儿网旗下的去呼呼智能门锁系统更是完全解放了传统酒店的人力。

“像淘在路上开发的这种微办公盒子产品,将更多的出现在旅游行业中,为旅游公司增加附加价值,同时也能为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环球旅讯分析师包力维则表示,目前,旅游市场上还没有成熟的提供旅游产品体验的服务商,游客对于旅游产品体验的需求也还没有被完全激活。如果各家旅游企业的翘楚,能顺利的通过技术革新不断挖掘未来旅游市场金矿,将“聪明你的旅行”口号转变为现实。那么,这种全新商业模式的新技术、新玩法能很快的在旅游行业引领市场,同时也能让消费者的旅程变得异彩纷呈。

(编辑 张喜威 审核 潘海福 终审 靳水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场 微办公 盒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