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流动性不济 该降准时还得降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27 00:55:36

本周一A股大跌,沪综指跌6.42%至2749.79点。此外,深综指、创业板综指分别跌7.12%、7.78%。由盘面看,为典型的集体性杀跌,银行股大杀,两桶油不支,小票亦失往日光鲜,纷纷往跌停上撞……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一A股大跌,沪综指跌6.42%至2749.79点。此外,深综指、创业板综指分别跌7.12%、7.78%。由盘面看,为典型的集体性杀跌,银行股大杀,两桶油不支,小票亦失往日光鲜,纷纷往跌停上撞……

外盘回落,原油回落,致使周二A股低开,但上午情况还算可以,真正的杀跌发生在下午。下午跌势中的成交量逐级放大,下午的杀跌应已部分触及爆仓盘。

当前的大盘涨时没事,横盘也没事,若一跌就麻烦,因各类杠杆实在说不清道不明。普通投资者当然对杠杆情况不太知情,可能连管理层也不了解全部情况。以农业银行票据案为例,类似情况还有多少或许管理层也摸不着头脑,还得靠继续深查。

在周二的杀跌中,银行股一反往常“抗涨抗跌”格局,出现了比较大的下跌,而且比较罕见地比港股中的同类股跌得多,应该说农行事件已经使得部分投资者对银行股一些残存的信心开始动摇。

对于昨日的杀跌,笔者感到有些意外,因这些日子人民币、港币都已走稳,油价、国际股市虽有反复,但整体上已经稳住。再说目前临近春节,从传统思维看,似乎A股也不该这么跌。

既然跌了,那事后就得检讨,市场总是正确的,错的只能是自己。笔者猜测,大盘如此之弱或许与流动性不足相关——虽然这些日子央行频繁地投入流动性,出手相当大方,但可能仍然不足以抵消春节前用钱高峰及外汇占款下降。

央行可能相信“降准不利于维持人民币币值”,但笔者认为并不宜因噎废食,该降准时还得降准。以这两周央行投入的流动性总量看,一次性降准1个百分点才能大致相当。

本周为5178点以来第33周,创新低后极易产生反复,故不建议投资者跟风杀跌。不过,对那些借钱炒股者来说,其策略方面的选择余地是极窄的。对这部分投资者来说,也只能先抛一些还钱了。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指大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