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本轮熊市底在哪里?A股三轮熊市底均被这一神奇指标提前捕获!

火山财富 2016-01-26 17:55:21

火山君研究了A股过去15年中三轮熊市的历史走势发现,当火山君设计的摆动指标小于-50后,发生中级反弹的概率非常高,或者市场进入了熊市末期。

每经编辑 吴永久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A股今日遭遇“黑色星期二”,收盘两市千只左右股票跌停。今日沪指低开低走,收盘暴跌6.42%,连续失守2900点与2800点两道整数关口,沪指收盘报2749.78点,创13个月以来新低,沪市成交量2126亿,比周一明显放大。

对于今日的暴跌走势,有一些出乎火山君的预料,但也有一些在火山君的预料之中。出乎预料的是沪指的短期走势,火山君原来的预期是沪指在2850点展开一个小技术型反弹后再寻底,而今日的大盘则是暴跌,小技术型反弹没了,大盘展开直接寻底的走势。预料之中的是,火山君近期多次指出资金线离重要底部还有20%的距离,要在资金线跌到位之后,大盘才会发生中级反弹,因此前几天也多次指出大批入场时机未到。更多的市场观点,请关注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

那么对于今日的暴跌走势如何分析呢?

第一,在这几天,火山君也指出过,谨防后市出现多杀多格局,而今日的暴跌就是多杀多格局,并且还跌出来了量,今日成交量比周一明显放大,这表明有资金在抄底了,这个是一个好现象。

第二,今日资金线下跌7%,离重要底部还差10%左右的距离,这意味着中期反弹底越来越近了。什么叫中级反弹底呢,就是反弹时间在1-3个月,其中好一些股票会走出翻倍的行情。

第三,火山君研究了A股过去15年中三轮熊市的历史走势发现,当火山君设计的摆动指标小于-50后,发生中级反弹的概率非常高,或者市场进入了熊市末期。比如在2008年的暴跌之中,在2008年9月18日左右,这个摆动指标才到-50左右,2007年的6124点到2008年奥运会之前每一个反弹底部时,摆动指标都大于-40。而去年8月份的2850点时,摆动指标在-40,因此也就不难理解2850点被无情击穿的原因了。更多的市场观点,请关注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

火山君发现,在2008年熊市之中,资金线的摆动指标低于-50,就是沪指在2008年9月18日2000点附近,在2009年的3478点-2012年的熊市之中,资金线摆动指标低于-50 ,是在2012年初,这两个地方市场均已处在熊市末期了。而在2010年7月初,摆动指标是在-40,所以也就不难理解2010年7月初的2319点后来也被击穿的根源了。

从2001-2005年的熊市之中来看,资金线的摆动指标低于-50时如上图红箭头标示处。在摆动指标低于-50后,资金线大概率找到历史底部,市场发生中级反弹或者处于熊市末期。更多的市场观点,请关注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

从今日来看,资金线摆动指标在-40,这表明多杀多的格局短线还会持续,但目前离中级反弹底很近了。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暴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