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策略

每经网首页 > 投资策略 > 正文

郑眼看盘:基本面有压力大盘上下两难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25 00:19:37

上周A股锯齿形震荡,2850点的所谓“婴儿底”屡受冲击,但最终成功守住。沪指全周升0.54%至2916.56点,在2844.7到3016.3点之间波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A股锯齿形震荡,2850点的所谓“婴儿底”屡受冲击,但最终成功守住。沪指全周升0.54%至2916.56点,在2844.7到3016.3点之间波动。

近期股指动荡与港股、港币及原油等异常波动相关,上周五这些标的全线大涨,A股也就得到相应支撑。

A股盘面虽然显得较弱,但在技术面上却暂有些支撑。由时间看,本周为调整以来第33周,短期来看这应该较为有利。由空间看,5178点打对折在2600点略不到,市场打些提前量守在2850点也很正常。

由基本面看却不是很有利。在微观层面上,目前为年报公布期间,料不少公司的动态估值可能下降。在宏观层面上,美联储加息是重要的不利面。无论油价还是汇率,均直接或间接与美联储动向相关。

基本面有压力,技术面有支撑,故大盘应处于上下两难格局。由于春节临近,管理层对股指及汇率继续干预的概率应该是比较大的,投资者应可暂时安心。这样的干预免不了会有个特征:即涨后干预力度或会减弱,而跌时干预力度多半就会加大。对于这样的盘面,合适的应对策略应该是“杀涨买跌”,而不是涨了后又无限看高。

2016年股市从一开始就走得极度艰难,许多投资者在短短两三周内就已深套,未来解套便成了重要任务。由目前内外盘实际情况来看,投资者或应做好“长期缠斗”的心理准备,先得努力控制亏损不再扩大,找到好机会才出手。若过于性急,不愿错过任何一次机会,结果可能适得其反。

在品种方面,由于近期有年报因素,故投资者选股时应注意这方面风险。个人认为选股基本策略应是“选两头”,即要么选择业绩向来稳定的品种且送转预期极低的品种,要么选择业绩原本就较差的品种。

送转固然是好事,可当预期过浓时,落空时也会成为地雷。对绝大多数人来说,提前弄清上市公司业绩、送转股、增发等细节几乎不可能,赌这个,输的可能性极大。普通投资者的策略往往比单纯用功更重要,万不可用一副明牌与人家暗牌打,上策也只能是“不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行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