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健林大比例押注金融 万达金融却遭“李鬼”缠身

邦地产 2016-01-24 13:26:14

未来万达房地产业务员工占比仅1/3,支柱地位已被金融业务取代,但备受推崇的万达金融如今正被疯狂仿冒。

每经编辑 杜冉乐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real-estate-circle)

经济观察报报道,王健林表示,房地产人才未来只能占万达总人数的三分之一。这与规划中房地产收入占比一致。而目前主营房地产的万达商业员工总数在8万人左右(约占总量的60%),取代地产成为重要支柱的则是金融。

万达地产板块就这样被极大压缩,比例达1/3,无疑就是因为首富华丽丽的金融版图和野心。

但没想到首富如此重视的万达金融,如今却被疯狂地仿冒着~

万达金融的规划

要聊清楚这个局面是怎么回事,咱们得先了解万达金融的宏图。

2015年,万达金融集团实现收入208.9亿元,完成年计划的697%。万达金融集团2016年计划收入211.8亿元。其中,网络金融收入44.6亿元,活跃会员超过1亿,飞凡卡发行5000万张,飞凡合作大型商业中心新增1000个。

这组数据无疑已经把万达金融的满满逼格展现出来了,但王健林显然并不满足。去年10月他又让曾任万达商业执行总裁的曲德君,当上了万达金融集团总裁兼万达网络金融董事长。在上述论坛爆出的干货,首要的就是万达网络金融的未来战略与规划。

意图很直白:首富很重视网络金融,他要“加油添醋”:

  • 他要2020年万达网络金融信贷余额达到3000亿元(其中企业信贷1000亿元、个人信贷2000亿元);

  • 他要飞凡覆盖7-8亿消费人群,因为即使只有1亿人贷款,每人贷2000块就是2000亿;

  • 他要2020年万达网络金融覆盖全国至少5000个大型商业中心(其中万达自己500个左右),每年到店客流400亿人次,覆盖7-8亿消费人群;飞凡卡发行5亿张;按每个商业中心每年销售额10亿元计算,年总消费金额将达到5万亿元,成为世界超级O2O平台。

  • 他要万达网络金融3年内实现IPO,创造巨大商业价值。

万达金融的这张“大饼”非常清晰,王健林也似乎胸有成竹。外界也相信,王健林有这个魄力推动金融业革新。

“李鬼”盗用泛起

但可能因为“万达金融”这块招牌越来越闪亮,不少企业已抢先“动手”,一些被业内认为是“山寨”的万达金融陆续冒了出来。

2015年底,一个名为“万达金融控股(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金控)的金融企业就在上海自贸区悄然注册,该公司的唯一法人股东却是一个位于山东省东营市的万达控股集团。

邦爷发现,暂时没有公开资料能证明这个公司与王健林及大连万达之间有任何交集。

去年在上海自贸区注册的一个祥达融资租赁,也号称是打造万达金融集团。

另外一家名叫“浙江睿联金服”的P2P企业(成立于2015年8月份,出资人仅为一个自然人股东),也一直打着“万达金融”的旗号,还公开声称该网站及官方QQ群都叫万达金融,但对外公示ICP网站征信证书的许可证却显示为“浙ICP备15032142号-1”。上述QQ群管理人也曾作出回复说,“此万达非彼万达,我们公司不是王思聪的。”

“这种都属于恶意抢注的。”超凡知识产权顾问一位专利部经理、专利代理人律师就告诉邦爷,毕竟企业登记地域性较强,商标领域也很多。如果对方没有一些恶意打擦边球的行为的话,想让对方注销掉比较难,法律依据不足,比如显著性比较强的抢注如抢注刘翔、姚明等,抢注后还有一些恶意模仿、打擦边球等一些行为,两者结合起来才容易判定。

也就是说,当“万达金融”发展成金字招牌,他除了顾自把自己做好,对“身外”的一系列冒牌和仿照,几乎无力抵挡。

 

编辑:王婷婷 审核:杨羚强 终审:蔡战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达金融 仿冒 王健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