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老郑说汇:美元、欧元横盘 英镑日线八连阴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21 23:25:50

虽然油价下跌、风险意识提升,但本周汇市较为平静,欧元、美元几乎走平,但英镑极度疲弱,日线已经八连阴。本周三,加拿大央利率会议按兵不动,本周四稍晚欧央行将结束利率会议,市场一般认为,欧央行将按兵不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虽然油价下跌、风险意识提升,但本周汇市较为平静,欧元、美元几乎走平,但英镑极度疲弱,日线已经八连阴。本周三,加拿大央利率会议按兵不动,本周四稍晚欧央行将结束利率会议,市场一般认为,欧央行将按兵不动。

美元继续整理

美元平台整理已持续了两周,截至本周四19:23,美元指数暂报99.029。

近期美元自身影响因素比较少,美国公布的零售数据较弱、CPI微弱于预期,这些因素虽然理论上对美元利空,但尚不足以抵消其他对美元构成支撑的因素。

支撑因素中,来自对手货币的力量最为重要。欧元是美元最重要对手货币,然而欧元除了本周四稍晚的欧央行利率会议外,并无特别大的刺激因素。欧元周四同上时间暂报1.0903美元,两周来波动极小。

本周欧元最重大的影响因素,是本周四稍晚举行的欧央行利率会议。由近期各类信息看,多数市场人士相信欧央行这次利率会议将不会推出任何举措,故该因素可能极难掀起太大的波澜。

近期油价杀跌诱发避险情绪高涨,这原本支撑美元的另一对手货币日元,但实际情况是,日元虽有升值,过程却一波三折。美元第三大对手货币是英镑,本周英央行表态相当疲软,故英镑杀跌为美元提供了最大支撑。

加拿大央行按兵不动

本周三,加拿大央行利率会议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0.50%不变,符合预期。

加拿大央行这次没有降息也使得少数投资者失望,故此前累积起来的一些加元空头头寸在消息明朗后平仓,这支撑了加元。周三加元先贬后涨,纽约尾市时升值0.48%,周四同上时间暂续升0.10%。

加拿大央行周三表示,做出这一决定(暂不降息)并不轻松,其还暗示,之所以不降息是不希望加元过度贬值。

近期俄罗斯、南非等商品货币贬值很大,这对国际金融市场秩序造成不利影响,故加拿大对本币过度贬值持谨慎态度很好理解。

加元虽回稳,但油价本周接连下滑,目前美油已杀跌至每桶27.88美元。假如未来油价进一步下跌,甚至跌至每桶20美元,则加元仍难免下跌,故目前投资者并不宜主观判断油价到底而贸然地、重仓地做多加元。

英镑疲弱不堪

前,英镑日线已八连阴,其中本周四天以来累计跌幅已达0.98%。

自2015年12月以来,市场对英央行的加息预期就日益淡化,这一方面与该国经济指标不如人意相关,另一方面与市场担忧其脱欧公决相关。

一周前,英央行利率会议虽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表态被市场理解成“偏软”,加上油价一路杀跌并压制了风险偏好,这造成了此后英镑天天下跌,迄今仍未摆脱弱势。就英镑来说,其虽也有些避险功能,但一般只在欧债危机中有效。由于目前危机着眼点在商品币种对应国家,故英镑的避险功能几乎被完全漠视。

周三,英国公布一些就业类数据,结果虽然有好有坏,整体上应利好英镑,但仍不足以扭转投资者对“英央行或推迟加息”这一判断带来的影响。

由英国统计局周三公布的英国2015年12月请领失业金人数减4300人,且截至11月的三个月按国际劳工组织(ILO)计算失业率由5.2%降至5.1%,创10年以来最低。此外,金融信息商Markit周三公布的截至11月的三个月英国平均每周薪资所得为年率增1.9%,亦为近一年来最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镑日线八连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